新浪新闻客户端

浙江一周前发现“奥密克戎”确诊病例 系境外输入

浙江一周前发现“奥密克戎”确诊病例 系境外输入
2021年12月28日 17:12 央视网

  原标题:浙江一周前发现“奥密克戎”确诊病例 系境外输入

  今天下午4时,浙江省举行第九十七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有记者提问浙大一院感染病科主任、主任医师盛吉芳,目前“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在多个国家和地区扩散,如何看待“奥密克戎”变异毒株。

  盛吉芳介绍,浙江省一周以前就已经有“奥密克戎”病例了,都是境外输入的,已得到有效的隔离。已对该病例进行两次网络会诊,基本上都是在上呼吸道感染为主,没有肺部的症状,就是一些干咳咽痛。为什么只是上呼吸道感染?可能跟病例打过疫苗能产生有效的抗体有关。盛吉芳认为,奥密克戎突变株传播力更强,在预防方面要避免呼吸道感染和接触感染,避免聚集,尤其是在公共密闭空间聚集,在密闭空间要全程戴口罩,另外注意手卫生。(总台记者 李佳 童佳雯)

点击进入专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责任编辑:张玉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