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履新市长4个多月后,他成省里最年轻市委书记

履新市长4个多月后,他成省里最年轻市委书记
2022年01月14日 11:01 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履新市长4个多月后,他成省里最年轻市委书记

  撰文 | 余晖

  河北省最年轻市委书记到位。

  1月13日,河北省委批准:柴宝良同志任承德市委书记,不再担任承德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王亚军同志任承德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承德市人民政府党组书记。

  柴宝良,男,汉族,1972年7月出生,河北省河间市人,1990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4年7月参加工作。天津大学工业工程硕士。 

  公开资料显示,柴宝良1990年9月在河北工业大学无机化工专业学习,毕业后成为河北省河间市委组织部科员、办公室副主任。从那时起至今,柴宝良在河北省工作了28年。

  柴宝良是基层成长起来的干部。

  在河北工作期间,他历任河间市委组织部副科级秘书、办公室主任,河间市西九吉乡党委副书记、乡长,东光县副县长,东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沧州市新华区区长、区委书记等。

  2015年5月,柴宝良任共青团河北省委副书记,1年后转任河北省接待办公室主任。2019年1月,柴宝良任河北省委副秘书长,同年12月成为河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党组书记。

  在河北省驻京办工作不到1年,2020年9月,柴宝良履新廊坊市委副书记(正厅级),2021年3月转任承德市委副书记(正厅级),次月成为代市长。

  2021年8月26日,柴宝良履新承德市市长。履新市长不到5个月,他晋升为市委书记。

  柴宝良曾和董晓宇“搭班子”。后者在2021年3月任承德市委书记。2021年11月,董晓宇跻身河北省委常委。

  承德市位于河北省东北部,北靠辽蒙,南邻京津,东和东南与省内的秦皇岛、唐山两个沿海城市接壤,西与张家口市相邻,距省会石家庄435公里,距北京225公里。全市地域面积39500平方公里,占全省的五分之一,其中市辖区内面积708平方公里。

  在承德市搭班子期间,董晓宇、柴宝良对交通十分关注。

  据“承德发布”消息,董晓宇、柴宝良在到承德市履新之前便对承德的各项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尤其是对高铁建设情况和机场运营情况等做了一些功课。

  赴承德工作后,他们到实地进行了调研走访,听取了许多意见和诉求。

  在得知高铁和机场现有运营时刻表还不能很好地满足一些人当天往返出行要求后,董晓宇、柴宝良多次找到北京铁路集团、河北航空公司领导进行求助,经过多次沟通后,承德增加了往返石家庄的航班,增开一对往返北京的高铁。

  2021年11月,董晓宇跻身河北省委常委。之后,柴宝良接替董晓宇成为承德新一任市委书记,也是河北最年轻的市委书记。

  政知君注意到,河北省“70后”市委书记还有:

  辛集市委书记:田军,1970年9月出生

  秦皇岛市委书记:王曦,1971年1月出生

  定州市委书记:张涛, 1971年3月出生

  田军、王曦和张涛都是去年履新的。

  田军,男,汉族,1970年9月出生,山西浑源人,1990年12月入党,1992年7月参加工作,河北工业大学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学位。 

  公开资料显示,他曾长期在河北省发改委工作,担任过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巡视员,2019年4月任辛集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副市长、代市长(副厅级),后去代转正。2021年10月任辛集市委书记。

  王曦,男,满族,1971年1月生,内蒙古呼和浩特人,1992年4月入党,1992年7月参加工作,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国民经济学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经济学博士学位,高级会计师。

  王曦曾任中国华电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沧州市副市长,廊坊市副市长,廊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廊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省委副秘书长等职务。

  2018年9月,王曦任省委常务副秘书长,2021年8月任秦皇岛市委书记。

  张涛,男,汉族,1971年3月生,河北涿州人,1992年12月入党,1994年7月参加工作,在职研究生学历,管理学博士,现任定州市委书记,党组书记。 

  张涛长期在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工作,担任过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后任定州市市长,2021年1月任定州市委书记。

  来源:政知道

责任编辑:张玉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