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短道速滑队北京冬奥会名单出炉

中国短道速滑队北京冬奥会名单出炉
2022年01月15日 12:26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中国短道速滑队北京冬奥会名单出炉#

  来源:吉林日报

  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选拔赛三站全部结束!据央视报道,中国男女两队名单也分别出炉。男队:@武大靖 、@任子威r 、@孙龙-L 、李文龙@李文龍PZ 、张添翼@ZhangtianyiCHN 。女队:@张雨婷vz 、@范可新FKX 、@曲春雨_cc 、张楚桐@桐楚张 、韩雨桐@H-yutong 。

  早前报道:中国短道速滑队冬奥选拔赛第三站比赛激战正酣(北京日报)

  1月14日,中国短道速滑队冬奥会选拔赛进入最后一站。安凯延续了此前的好状态,在第三站第一个比赛日中接连在男子500米和1500米两项比赛中夺冠,继续向最后一个男子组冬奥会参赛名额发起冲击。

  因为在此前的4站世界杯比赛中表现出色,武大靖和任子威提前获得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其他参赛资格将从3站选拔赛中产生。在第一站比赛中,张添翼和张雨婷凭借出色发挥,率先拿到参赛资格。第二站比赛,李文龙和范可新以领先的积分拿到冬奥会名额。而安凯尽管包揽男子三项冠军,但因为积分不占优势,还是未能获得入场券。这样,第三站比赛对于他来说,也就是最后的机会了。

  在14日下午进行的男子500米比赛中,孙龙起跑后成功抢到领滑位置,于松楠不断通过内道和外道变线想要超越,结果两个人发生碰撞影响了速度,而安凯则趁机完成超越,并以42秒495获得冠军。不过,他的成绩还是未能达到首钢挑战赛的成绩(40秒882),仍未拿到有效积分。

  在随后进行的男子1500米比赛中,半决赛第一组,陈德全显示出良好的竞技状态,力压于松楠、钟宇晨等选手,排名首位;另外一组,安凯上半程不急不躁,最后5圈开始加速,并获得第一名。决赛共有7名选手,分别是陈德全、于松楠、钟宇晨、任浩博、安凯、林孝埈和朱祎玎。比赛中,安凯滑得非常强势,成功抵挡住林孝埈的冲击,夺得冠军,林孝埈获得亚军。

  女子组方面,500米比赛中,曲春雨开局之后就保持在领滑的状态,韩雨桐则紧随其后。最终,曲春雨一路领先,拿到冠军。而1500米比赛的过程相对曲折,进入决赛的7名选手在开始阶段滑得比较平稳,在第三圈时全体开始提速,韩雨桐从外道完成超越,处于领滑的位置。最后一圈,处于第三的臧一泽加速,成功超越韩雨桐和郭奕含,逆转拿到第一名。而韩雨桐在最后一圈冲刺时和队友发生碰撞双双摔出赛道,最终因为犯规被取消成绩。

  虽然从成绩上看,第三站第一比赛日与前两站相比并无提高,但因为这已经是选拔赛的最后一站,因此比赛争夺明显更加激烈。除了韩雨桐因为犯规被取消成绩外,在男子1500米的决赛中,也出现了抢跑的情况。15日将进行选拔赛第三站最后两项——男、女1000米的比赛,等到比赛全部结束,中国短道速滑队北京冬奥会最后几个参赛名额就将全部产生。

责任编辑:张玉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