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广州动物园时隔16年再次成功繁殖马来熊

广州动物园时隔16年再次成功繁殖马来熊
2022年01月15日 00:11 央视网

  原标题:广州动物园时隔16年再次成功繁殖马来熊

  12月14日,广州动物园成功繁殖1头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马来熊”,这是时隔16年我园再次成功繁殖马来熊。

  广州动物园是目前国内极少数取得繁殖成功的动物园之一。产下幼仔的马来熊妈妈“华女”和爸爸“安安”今年都是八岁多,从四月中开始合笼饲养,通过园内马来熊饲养管理团队科学调配种源、细心饲养管理等精心护理,最终繁殖成功,在广州动物园野生动物繁殖史上又添上灿烂的一笔。

  马来熊是我国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野外分布数量极少,濒危程度甚至高于大熊猫,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I的保护物种,成活率很低,繁殖难度很大。

  (总台记者 郑澍 张毓琪)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