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沂市:办好村级廉政监督工作室

新沂市:办好村级廉政监督工作室
2022年01月16日 20:19 江苏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新沂市:办好村级廉政监督工作室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没想到啊,现在不用出村,家门口的纪委直接就把问题给解决了,真是太方便了。”在江苏省新沂市合沟镇青石桥村廉政监督工作室,村民对廉情监督员的信访反馈表示满意。

  村民口中“家门口的纪委”正是该市纪委监委推动打造的村级廉政监督工作室。

  2021年8月,新沂市纪委监委依托基层党群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在全市18个镇(街道)推动设立村级廉政监督工作室,聚焦“三资”管理、三务公开等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等,让监督力量下沉一线。

  “廉政工作室为我们提供了工作阵地,我一定更加认真履职,努力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做贡献,对得起组织和群众的信任。”来自墨河街道马场村的廉情监督员朱海滨说。

  从配齐配强组织力量入手,该市纪委监委按照“村推荐、镇(街道)纪(工)委把关、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审批”的原则,通过民主推荐、组织任命方式在各村选聘1至2名党员任村级廉情监督员,从事日常接待、来访登记、信息上报等廉情监督工作,加强村情民意信息收集研判,及时对村级廉政风险进行预警、防控和处置。

  派出监察员办公室第一时间对廉情监督员提供的相关信息进行汇总梳理,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和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第一时间分析判断并有针对性地采取谈话提醒、限期整改、问责查处等措施。

  “把廉政监督工作室建到村,有助于精准把控基层廉政风险,靶向监督推动解决民生痛点,是激活基层监督‘神经末梢’的实招硬招。”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新沂市纪委监委在全市推动打造规范化村级廉政监督工作室253个,选聘配强廉情监督员1754人,发放廉情监督服务卡4000余张,接受群众来访760人次,收集廉情信息267条。(江苏省纪委监委)

新沂市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