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内蒙古满洲里:今起暂停进口水果进入满洲里市

内蒙古满洲里:今起暂停进口水果进入满洲里市
2022年01月16日 15:53 界面新闻

  原标题:满洲里:今起暂停进口水果进入满洲里市

  1月16日,满洲里市政府网消息,满洲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公告称,近期,国内多地进口水果表面被检测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为强化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和“人、物、环境”同防同控要求,有效防控进口水果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满洲里市加强进口水果管控力度公告如下:

  自2022年1月16日起,暂停进口水果进入满洲里市。1月16日前已抵达满洲里市和在途的进口水果,采购商须向市场监管部门登记备案并集中管理,暂停销售,在提供“一单三证”(海关报关单、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预防性消毒证明、核酸检测证明)齐全的前提下,由采购商聘请专业消毒机构按照要求进行消毒,由市场监管部门对进口水果经营商户进行实地验收后方可销售、流通。

  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如因违规经营、使用进口水果,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的,将严肃问责,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点击进入专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责任编辑:张玉

新冠肺炎内蒙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