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天津市民政部门:多举措保障群众丧葬需求

天津市民政部门:多举措保障群众丧葬需求
2022年01月16日 17:03 央视网

  原标题:天津市民政部门:多举措保障群众丧葬需求

  在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天津市民政局副局长刘丽红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天津市民政部门全力保障群众丧葬需求。第一时间制定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内遗体处置工作规程,统筹市级殡葬服务机构人员、车辆组成应急服务分队,及时为管控区域群众提供遗体接送火化服务。统筹协调全市应急物资申请、调拨,目前已为全市殡葬机构下发物资37590件,临时增加申请物资30600件,确保物资供应,不影响群众基本治丧需求。针对滨海新区大港殡仪馆被封控的突发情况,天津市民政部门已统筹区域其他殡仪馆分流业务,确保做好殡葬服务保障。

  天津市民政局副局长刘丽红也提示广大市民,如在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内有治丧需求,请先将基本情况报告社区和街镇,准备好死亡证、身份证复印件等办理要件,随后由社区和街镇协调区民政部门进行办理。(总台记者 丁旭 贾立梁 王晓沛)

点击进入专题:
天津再现本土新冠疫情

责任编辑:张玉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