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战疫基层在行动 | 战疫有我,“艺”不容辞

战疫基层在行动 | 战疫有我,“艺”不容辞
2022年01月16日 19:20 天津工业大学

  原标题:战疫基层在行动 | 战疫有我,“艺”不容辞

  来源:天津工业大学

  1月8日,天津市防控指挥部报告了关于津南区新冠阳性病例,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部署要求,1月9日7时起,天津在全市范围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正在打响……

  行动践使命

  艺术学院党委迅速安排部署,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成立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突击队成员为目前在津全部教职工党员,为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保障。同时,学院以系室、支部为单位开展全面细致排查准确掌握全院师生具体情况,严格信息报告,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疫情面前,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党员干部积极响应,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广大师生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相关防护的情况下,也纷纷灵活开展志愿服务,与病毒较量,与时间赛跑。

  ★

  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党支部党员倪春洪老师报名参加了津南区盈畅园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她说,“除了孩子,全家都上阵了,而倪老师的爱人也从1月8日开始进行志愿服务,至今未归。面对这种情况,她却表示,“津南是我家,作为一名教师、一名党员,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就是我该做的。

  1月14日,艺术学院办公室综合党支部党员谢婷婷老师前往西青区碧水家园社区党员活动服务中心进行报到,随后便立即投入到了志愿服务中,负责维持筛查队伍的秩序。谢老师说,“社区居民都特别配合工作,遇到有困难的居民也很谦让,社区志愿者们都很有工作热情。看到一线的工作人员那么辛苦,我能做得不多,但也希望做一点贡献。

  艺术学院表演系党支部党员刘娅老师的爱人在天津市公安局工作,身处疫情防控一线,1月8日起就基本没回过家,两个孩子,一个三岁,一个不满一岁,刘娅老师只能和婆婆一起照看。尽管如此,仍在哺乳期的她积极参加了西青区中北镇云锦世家的志愿服务,负责挨家挨户通知大家第二次核酸检测的顺序及注意事项。因为白天需要照顾两个孩子,只能等孩子们都睡了才能参加志愿服务,刘娅老师便主动承担了晚上10点之后核酸检测现场的志愿工作。刘老师说,“白天的志愿服务实在没机会参加,希望能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疫情能够早日结束,大家都能平平安安过春节。”

  艺术学院服设系白娜老师也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河北区金兆园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负责挨家挨户通知核酸检测并在现场组织工作。她说,作为一名画家,可以用画笔记录身边抗击疫情的所闻所见、感人事迹,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更要投身战疫一线,为全民抗疫助力相信在所有人的努力下,我们很快就会取得战疫的胜利,迎来津城的春暖花开!

  表演2003班的张怡宁于1月13日成为了西青区王稳庄示范镇泰祥园的一名志愿者,维持秩序、陪医生为不方便出门的老年人进行核酸检测都是她的工作。“当我穿上防护服的时候才感受到医护人员的不易。”她说,“疫情当下我应该挺身而出。

  环设2102班的周天洋两次参加了武清区东蒲洼街道翠景园社区的志愿服务,协调核酸检测人员有序排队,负责扫码登记、信息录入。第一次的大风,第二次的降温,从凌晨五点开始的高强度工作,口罩湿了一个又一个,防护面罩上也结起了冰,但丝毫不影响他的工作。从第一次近13个小时的志愿服务,到第二次10小时的志愿服务,周天洋说:“原来我也可以做到一天只喝一口水,只去一次厕所。我坚信,只要我们团结一心,顽强拼搏,就一定能够战胜病毒!战疫情,我冲锋,天津加油!”

  视传1803班的尹琬婷是滨海新区塘沽十一中的志愿者,负责通知社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维持核酸检测队伍秩序、配合分发检测条码并录入信息。在志愿服务期间,她深刻地体会到了基层工作者的艰辛,也感受到作为一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光荣感和责任感。她表示,在以后生活中会继续弘扬志愿精神,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传播正能量。

  视传2002班的胡晓艺也是一名志愿者,在东丽区华明家园第二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她说,“疫情爆发得突然,作为一名大学生,理应为家乡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这次疫情让我看到了大家的团结,很多人为志愿者送来了热水瓶捂手,我相信天津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热血铸初心

  前方有你,后方有我。在抗疫中,也有这样一群人活跃在战场上,那就是艺术学院的辅导员。每日关注疫情数据、摸排学生信息、询问学生情况、填报相关表格、转发官方信息、关心学生日常……

  辅导员24小时在线

  不论是凌晨三点的填报、早上八点发送文件还是下午一点的电话会议和四点的确认信息,面对学生提出的“老师,我的健康码变黄了怎么办呀”、“导员儿,我今天被集中隔离了。”“老师,我的核酸检测报告怎么查呢”等众多问题时,艺术学院的辅导员24小时在线,用实际行动做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网,带头做防控知识的传播者、疫情谣言的制止者、健康校园的守护者。

  战疫有温度

  以文化人,更能凝结心灵;以艺通心,更易沟通世界。他们,是虽被“隔离”,但仍有一种无声抗“疫”情结的艺院学子。在以实际行动配合防疫、充实自我的同时,也用画笔记录着分秒间的温情时刻,用画笔向守卫津城的英雄们致以敬意!

  ——产设2101班刘漫

  ——服设2003班李学耳

  ——工美1902班杨澜

  冬将尽,春可期

  众志成城,战疫必胜

  加油,你我他!

  加油,我们的家!

  加油,我们的天津!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