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一次违规操办酒席3人受处分

一次违规操办酒席3人受处分
2022年01月17日 19:02 广西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一次违规操办酒席3人受处分

  “城厢镇那桑村有人大操大办酒席,摆了三十几桌。”去年12月30日,那坡县城厢镇人民政府收到群众举报。

  疫情防控期间,竟还有人大操大办酒席。城厢镇人民政府第一时间派员调查核实。经核,城厢镇李照方在那桑村那桑街置办乔迁新居酒席,到场宾客12桌共121人,已严重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当天,酒席被叫停,现场宾客被劝返。

  “对聚集性活动管控不严,群聚性活动屡禁不止,背后折射的是部分工作人员作风不严不实问题,必须尽快查明。1月11日,我们成立核查组,到那桑村进行调查核实。

  “眼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何还要大操大办酒席?”我们找李照方谈话。

  “之前已经跟村干部报备过,没见他们说什么,我们就继续办酒席了。”李照方解释。

  前不久,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先后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那坡县人员流动、车辆管理等有关工作的通知》《那坡县关于2022年“两节”期间新冠疫情防控有关事项的通告》等文件,要求从严控制群众聚集性活动,为防止聚集性疫情发生,原则上聚集性用餐只允许本屯(小区)人员参与,并且人数须控制在50人以内。

  “难道是村‘两委’干部对疫情防控相关文件解读和宣传不到位,才导致群众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认识不足?”带着疑问,我们在打印好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先后印发的相关文件材料后便急忙赶到村部了解情况。

  “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先后印发文件,对疫情防控提出具体要求,为何不严格执行?在李照方置办乔迁新居酒席时,为何不及时加以阻止?”在村部,我将相关文件摆出来,并严厉问道。

  “当时,我们也劝他不要操办了,谁知他们听不进建议,私底下还是办了……”那桑村党支部书记农某表示,自己也很无奈。

  “既然发现问题,为何不及时上报镇人民政府或镇疫情防控指挥部?”面对我的质问,农某等人意识到错误,羞愧地低下头。

  “必须时刻紧绷疫情防控安全弦!”最后,那桑村党支部书记农某、副主任谭某、治保主任李某等3人坦白承认了错误,我们随即约谈了他们,并对他们进行批评教育。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那坡作为拥有207公里长边境线的边境县,抗疫任务艰巨复杂,容不得丝毫松懈和马虎。由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工作作风不实、责任意识不强、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不力,1月12日,农某、谭某、李某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随后,那坡县纪委监委通报了农某等3人的问责处置情况,要求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以案为戒,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和县人民政府安排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那坡县纪委监委)

疫情新冠肺炎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