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首列专列出发!中国摩托“骑”上中老铁路

首列专列出发!中国摩托“骑”上中老铁路
2022年01月17日 20:30 重庆发布

  原标题:首列专列出发!中国摩托“骑”上中老铁路

  来源:重庆发布

  今(17)日上午10点,在重庆团结村中心站,一辆满载摩托车零部件的专列,正缓缓驶出站,开往老挝万象。

  这是陆海新通道运营有限公司携手老挝中国摩托车协会联合打造的首列中国摩托车出口老挝专列,也是陆海新通道积极对接RCEP,服务国家战略、区域经济和产业发展的又一鲜活例证。

专列发车仪式现场 图:陆海新通道运营有限公司 专列发车仪式现场 :陆海新通道运营有限公司 

  中老铁路,北起中国云南省昆明市,向南经中国普洱、磨憨边境口岸,再经老挝磨丁边境口岸、孟赛、琅勃拉邦、万荣,最终到达老挝首都万象。

  中老铁路作为泛亚铁路中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的重要基础设施,为老挝乃至东南亚国家搭建起“幸福路”,是“一带一路”倡议的有效延伸。

  陆海新通道运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中老铁路国际货物列车2021年12月开通运营后,公司迅速对市场做出反应,已实现去回程双向畅通,周周班常态化运行。本次中国摩托车出口老挝专列的开行,也是助力“中国制造”搭乘“陆海新通道”走出去,助力重庆摩托产业拓展国内外市场。

  搭乘陆海新通道中老班列,跨境运输可实现全天候、低成本、无需换装、快速通达。

  不仅如此,陆海新通道还推动创新数字提单、跨境贸易融资等服务,进一步提高了企业物流效率,推动了企业贸易融资便利化。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