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广东揭阳普宁公布两名新冠肺炎病例密接者活动轨迹

广东揭阳普宁公布两名新冠肺炎病例密接者活动轨迹
2022年01月18日 21:18 央视网

  原标题:广东揭阳普宁公布两名新冠肺炎病例密接者活动轨迹

  2022年1月17日9时许,广东揭阳普宁市疾控中心收到深圳市龙岗区疾控中心来函反馈有一名密接者(密接1)在普宁市;同日17时许,一名密接者(密接2)电话报告其本人于1月11日—1月13日曾在普宁市活动。接报后,普宁市立即进行核实并开展流调溯源,对密接者、次密接者和重点人群落实管控措施,开展环境标本采样和终末消毒。目前,密接者、已排查到的次密接者和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通过流行病学调查,现将两名密切接触者在普主要行程轨迹公布如下:

  请与上述密接者活动区域有时空交集的人员,第一时间按要求落实防控措施并尽快进行1次核酸检测,注意戴好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普宁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特别提醒广大市民:近期全国尤其是广东省内多地发生的本土疫情再次表明,防控不能松懈!从省外没有本土疫情所在城市返普时,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普后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从省内没有本土疫情所在城市返普时,提倡抵普后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从省外或深圳、中山、珠海等省内有本土疫情所在城市低风险地区返普的,抵普后实行“三天两检”和“3天居家健康监测+11天自我健康监测”。提倡市民原地过节,非必要不返乡,非必要不前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境,并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疫情信息以官方渠道获取为准,客观、理性对待网络上传的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随意制发、转发、公开他人信息。

  (总台记者 陈旭婷 郑澍)

责任编辑:刘德宾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