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广西宁明:截至1月18日16时对货场环境进行第3次采样60份 全部为阴性

广西宁明:截至1月18日16时对货场环境进行第3次采样60份 全部为阴性
2022年01月18日 21:14 央视网

  原标题:广西宁明:截至1月18日16时对货场环境进行第3次采样60份 全部为阴性

  2022年1月18日17时,广西崇左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在宁明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宁明县疫情防控的最新情况。截至今天16时,宁明县没有发现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截至1月18日16时,已对货场环境进行第3次采样60份,环境样本检测全部为阴性。目前已经判定密切接触者50人、次密接者221人,均已落实管控,已完成第3次核酸检测采样,密接50人结果均为阴性,次密接220人结果为阴性,1人结果待出。已对封控区7081人、管控区3490人完成3次核酸检测采样,其中前2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第3次检测结果待出。

  经上级专业机构测序比对,1月16日发现的病例三代测序基因组序列结果为德尔塔(AY.57进化分支),根据当前流行病例流调结果,该病例因接触境外新冠病毒污染的进口物品引起感染可能性较大,仍需进一步深入调查。结合流行病学调查,病毒溯源正在进行中。

  宁明是边境口岸城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很大,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紧做好边境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下一步,宁明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对监管货场等重点区域,货代、代驾、搬运工等重点人群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二是对各口岸监管货场人员(包含货代、代驾、搬运工、消杀人员、清洁工、转运人员)制定集中居住管理方案,进行闭环式管理;同时压实各货场的主体责任,落实网格化管理。

  三是指导各货场负责监督管理作业人员开展作业时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对发现的违规行为,立即采取严格管控和惩罚措施。

  四是严格落实有关口岸监管货场、入境车辆的清洗消毒工作。

  五是继续对抵边村屯的村民进行每周2次全员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必检,确保“四早”措施落实到位。

  六是加强口岸入境和货物防控工作、抵边村屯全员核酸筛查工作的督导检查,确保工作有效落实。对弄虚作假、敷衍了事的要按有关防控政策予以惩处。

  (总台记者 廖汨 刘畅)

责任编辑:刘德宾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