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黑龙江鹤岗预计去年GDP增6%,“化解存量债务仍需努力”

黑龙江鹤岗预计去年GDP增6%,“化解存量债务仍需努力”
2022年01月18日 17:36 澎湃新闻

  原标题:黑龙江鹤岗预计去年GDP增6%,“化解存量债务仍需努力”

  黑龙江鹤岗不久前因“财政重整”引发关注。1月18日,鹤岗市政府官网公开了市长王兴柱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据他介绍,2021年,鹤岗地区生产总值预计比上年增长6%。

  另外,相较于2020年,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2.9%,利用省外内资增长53.9%,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6%、8%,均有望超过或达到全省平均水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外贸进出口总值增长15.3%。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还存在一些问题。”报告指出,发展速度不快,产业结构不优,立市项目存量少,经济增长点发育慢,“一煤独大”问题没有根本解决;人口减少、人才缺乏,导致创新能力不强、内生动力不足;城乡发展不均衡,重大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欠账较多;财政收支矛盾较大,化解存量债务仍需共同努力;生态环境保护存在弱项,部分地区和领域违法违规问题严重;政府职能转变还有差距,法治思维和素质能力急需提升,等等。这些问题将在今后工作中努力加以破解。

  此前,鹤岗市委书记李洪国在中国共产党鹤岗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提到,2021年对比2016年,鹤岗全市地区生产总值仅增加了70亿元。

  谈到2022年的工作任务,鹤岗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GDP比上年(2021年)增长5.5%,农业总产值增长6%,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城乡居民收入增长分别6%、8%,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省目标以内。

责任编辑:张玉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