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广西连续4年获民政重点工作综合评估优秀等次

广西连续4年获民政重点工作综合评估优秀等次
2022年01月19日 09:02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网站

  原标题:广西连续4年获民政重点工作综合评估优秀等次

来源:广西日报

  我区持续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连续4年获得全国民政重点工作综合评估“优秀”等次。这是记者从近日召开的2022年全区民政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社会救助兜底保障精准有力。2021年,建成覆盖329万低收入人口的动态监测信息平台;为277.4万城乡低保对象和25万城乡特困人员发放救助金111.5亿元,对57.3万人次实施临时救助,为39.8万人发放边民生活补助金9.9亿元。

  特殊群体关爱帮扶扎实有效。儿童福利保障覆盖范围延伸至年满18周岁仍在义务教育或高中阶段就读的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申请实现“跨省通办”,2021年发放“两项补贴”10.6亿元。

  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深化。去年建成乡镇(街道)社工站366个,总数达516个,覆盖率达到41.18%。出台“时间银行”志愿服务试点实施方案,全区开展试点的社区达到167个。

  基本社会服务完善提升。2021年全区新增18个广西老年人宜居社区,养老床位总数达27万张,机构护理型床位占比达到55.5%。印发《广西大健康产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新增“中国长寿之乡”4个,总数达到35个,高居全国第一。(廖志荣 安忠芳)

广西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