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山东多地下发通知:暂停各类线下培训

山东多地下发通知:暂停各类线下培训
2022年01月19日 11:40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山东多地下发通知:暂停各类线下培训

  来源:济南时报

  近期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

  山东2市5地发布紧急通知

  校外培训机构

  暂停一切线下教育教学

  及其他聚集性活动

  临沂

  平邑县

  各镇(街),县教体局、县市场监管局、县民政局、县文旅局、县卫健局、县公安局、县消防大队,全县各培训机构: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进一步做好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经县委指挥部研究决定,自2022年1月17日起,全县所有校外培训机构暂停一切线下教育教学及其他聚集性活动。

  各镇(街)要迅速将通知传达到辖区内每个校外培训机构,组织人员开展日常巡查监管,对不服从管理,顶风开展线下培训和组织其他聚集性活动的校外培训机构,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并按程序报送相关机关列入黑名单,纳入失信联合惩戒。县直有关部门要履职尽责,齐抓共管,会同教育部门合力做好全县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管工作。

  各培训机构要在线下实体机构门口显著位置张贴停课通知,确保告知到每一位培训学员和家长,并妥善处理退费事宜,做到应退尽退;停止培训期间,各培训机构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彻底整治、消杀机构内外环境卫生,落实、配合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监督举报电话:

  0539-4231022,0539-4211175

  邮箱:

  pyxjtjzck@163.com

  县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月17日

  费县

  关于暂停校外培训机构

  线下教学的紧急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费城街道办事处,各乡镇(街道)中心小学,各县直小学、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学校,各校外培训机构: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进一步做好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县委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自2022年1月14日起,全县所有校外培训机构暂停一切线下教育教学及其他聚集性活动,开课时间另行通知。

  请各乡镇人民政府、费城街道办事处,各乡镇(街道)中心小学,县直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学校、小学,迅速将本通知传达到辖区内各培训机构,并不定时检查校外培训机构落实情况,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各培训机构要在门口显著位置张贴停课通知,迅速告知每一位学生及家长;同时,要相互监督,积极举报非法办学行为,及早发现,即刻制止,消除疫情隐患,确保公共安全。

  监督举报电话:

  0539-5682013,0539-5682030

  监督举报邮箱:

  xwpxjg5682030@163.com

  费县教育和体育局

  2022年1月14日

  蒙阴县

  关于暂停校外培训机构线下教学的通知

  菏泽

  牡丹区

  关于暂停全区各类线下培训的通知

  各镇街、区直有关部门(单位):

  为避免因聚集性活动引发疫情,经区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研究,决定自即日起,全区停止一切线下培训活动,全区中小学生、幼儿园和成人严禁参加任何教培机构线下培训。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停止培训范围。面向中小学生举办的学科类培训、艺术培训、体育培训、科技普及、托管机构,社团培训;美容美发、线下营销、家政服务、职业技能等各类形式的非学历教育培训机构。

  二、加强组织领导。各镇街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迅速行动,抓好工作落实;各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单位)要按照各自职责,履行好行业管理责任。

  三、强化责任落实。对擅自开展线下培训的教培机构进行上限处罚;对擅自参加线下培训的学生和家长追究相关责任;对私自组织或承办聚集性活动的单位和个人,造成疫情输入扩散、传播的,一经查实,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牡丹区委统筹疫情控和经济运行工作

  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月17日

  开发区

  为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开发区的实际情况,中共菏泽市委开发区工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决定自2022年1月18日起,停止全区校外培训机构在寒假期间安排的线下教学活动,不得组织任何形式的线下聚集性活动,恢复线下教学的时间需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及防控要求来决定,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在此期间,开发区管委会将统筹协调教育、公安、人社、市场监管、卫生健康、民政等相关部门,推进实施网格化管理,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的日常巡查监督,严肃查处违规开展线下教学等行为。校外培训机构和学生、家长应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大局,降低聚集性疫情传播风险,守住生命安全底线。

  菏泽市经济开发区设立举报电话,0530-7155859 ,0530-7155822,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监督举报。

  中共菏泽市委开发区工委统筹疫情防控和

  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月17日

  更多新闻

  山东1月18日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4例,为韩国输入(界面新闻)

  据山东卫健委,2022年1月18日0时至24时,山东省报告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4例,为韩国输入(青岛4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青岛2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2人。

  截至2022年1月18日24时,全省报告现有确诊病例18例,均为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2020年1月22日至2022年1月18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058例(其中境外输入255例,本土803例),累计治愈出院确诊病例1033例(其中境外输入237例,本土796例),累计死亡病例7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42544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592人。

  全省报告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当日无解除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3例,均为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点击进入专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责任编辑:张迪

新冠肺炎山东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