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境外媒体:中纪委全会开幕备受瞩目

境外媒体:中纪委全会开幕备受瞩目
2022年01月19日 12:17 参考消息

  原标题:境外媒体:中纪委全会开幕备受瞩目

  参考消息网1月19日报道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1月18日上午在京开幕,引发境外媒体关注。

  据香港《明报》网站1月18日报道,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18日上午在北京召开,将举行至20日。今年将召开中共二十大,此次全会将释放出何种“从严治党”的信号备受瞩目。

  报道称,每年年初召开的中央纪委全会是外界观察新一年中国反腐走向的重要窗口。今年新年伊始,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张永泽,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滨以及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刘宏武已相继被查。

  报道还称,除此之外,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宋太平被开除党籍,公安部原副部长孙力军被公诉等,反腐“打虎”的消息不断震动舆论,释放出中共反腐败“一刻不停”的强烈信号。

  报道指出,此次全会召开前不久,5集反腐电视专题片《零容忍》1月15日开播,多名落马官员出镜忏悔,有舆论称“既震撼,又震慑”。

  报道还指出,中共“打虎拍蝇”不停,去年12月6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已透露出未来反腐工作信号,强调“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并提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