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说外国运动员在华可能因违反中国法律言论受处罚,外交部回应

美媒说外国运动员在华可能因违反中国法律言论受处罚,外交部回应
2022年01月19日 19:05 环球网

  原标题:美媒说外国运动员在华可能因违反中国法律言论受处罚,外交部回应

  [环球网报道]1月19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部分实录。

  彭博社记者:《华盛顿邮报》等多家媒体报道,北京冬奥组委的一名成员警告,参加北京冬奥会的外国运动员可能因发表违反中国法律的言论受到惩罚。你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据我了解,国际奥委会发布过关于政治抗议禁令的声明,要求奥运会运动员不得在赛场上或领奖台上以单膝跪地等方式进行抗议。希望个别媒体不要断章取义,恶意炒作,对中国进行攻击抹黑。

  我愿重申,中方欢迎各国运动员来华参加北京冬奥会,将保证所有运动员的安全和便利。我们有信心为世界呈现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

点击进入专题:
2022年1月19日外交部记者会

责任编辑:贾楠 SN245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