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方:深感震惊!强烈反对!

中方:深感震惊!强烈反对!
2022年01月19日 16:27 环球网

  原标题:中方:深感震惊!强烈反对!

  斯洛文尼亚总理公然发表支持“台独”危险言论,外交部:深感震惊,强烈反对!

  斯洛文尼亚总理扬沙当地时间17日接受印度官方媒体全印电视台专访,在时长约30分钟的采访中,扬沙15次提到中国,涉及台湾问题、中立关系和中欧关系等方面。其中,他透露斯洛文尼亚正与台湾洽谈互设“代表处”,且在采访中用“国家”指称台湾,并对中国反对台湾加入世界卫生组织“感到遗憾”。

斯洛文尼亚总理扬沙 资料图斯洛文尼亚总理扬沙 资料图

  在1月19日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赵立坚在回应相关提问时表示,我们注意到斯洛文尼亚领导人公然发表挑战一个中国原则、支持“台独”的危险言论,我们对此深感震惊,强烈反对。

  赵立坚强调,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一个中国原则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和国际社会普遍共识,也是中西、中欧关系的政治基础。中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和强大能力。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