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蓝天立参加政协联组讨论

蓝天立参加政协联组讨论
2022年01月19日 17:21 中国广西政府网

  来源:中国广西政府网

  原标题:

  蓝天立参加政协联组讨论时强调

  积极协商议政精准建言献策

  同心协力打好工业振兴这场硬仗

  1月18日,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参加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经济界一、二组,少数民族界二组联组讨论,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

  1月18日,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参加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经济界一、二组,少数民族界二组联组讨论,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邓华/摄

  讨论中,苏云河、黄嘉棣、王能等政协委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增强创新引领力,持续推进工业振兴”主题,就打造北部湾国家级石化产业基地、打造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做强做优特色食品产业等作了发言。蓝天立认真倾听,与大家深入探讨交流,要求政府相关部门抓紧梳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尽快把这些真知灼见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思路和举措,同心协力推动广西高质量发展。

  蓝天立指出,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工业振兴,去年春节过后召开的第一个全区性会议就是全区推进工业振兴大会,成立推进产业振兴三年行动指挥部,统筹整合400亿元工业振兴资金,制定实施一系列工业稳增长政策措施,逐月逐季精准调度,积极应对疫情、缺电、缺芯、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困难挑战,推动工业增产增效取得明显成效,成绩极为不易,这离不开广大政协委员的团结协作和大力支持,也离不开各位企业家的辛勤汗水和艰苦努力。

  蓝天立强调,深入实施工业强桂战略,要以钉钉子精神抓紧、抓实、抓好工业振兴,锲而不舍推动工业经济实现量的快速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面对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今年元旦上班第一天,自治区就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动员部署会,只争朝夕、早抓快干打好稳工业保运行等十场攻坚战。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加速工业投资、深化创新驱动、推动绿色转型、培新育强市场主体等主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出良策、实招,为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邓华/摄会议现场。邓华/摄

  陈刚、钱学明以及蒋家柏参加讨论。

  

自治区广西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