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上海明确2022年GDP增长预期:5.5%左右

上海明确2022年GDP增长预期:5.5%左右
2022年01月20日 09:30 澎湃新闻

  原标题:上海明确2022年GDP增长预期:5.5%左右

  上海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今天上午在世博中心开幕。上海市市长龚正作《政府工作报告》。

  龚正说,综合各方面因素,建议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市生产总值增长5.5%左右,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相当于全市生产总值的比例达到4.2%左右,城镇调查失业率5%以内,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环保投入相当于全市生产总值的比例保持在3%左右,单位生产总值能耗、单位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量进一步下降,主要污染物重点工程减排量完成国家下达目标。

  相关报道

  上海GDP突破4万亿,2021年增长8.1%(澎湃新闻)

  上海市第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1月20日上午在世博中心开幕。上海市市长龚正作《政府工作报告》。

  “一年来,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呈现稳中加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态势。”龚正说,上海经济持续回升向好,全市生产总值突破4万亿元大关,达到4.32万亿元,增长8.1%。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3%,居民消费价格上涨1.2%,城镇调查失业率明显低于年初预期目标,新增就业岗位63.5万个。

  龚正说,上海的发展新动能持续成长。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相当于全市生产总值的比例保持在4.1%左右,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三大产业制造业产值增长18.3%,新增市场主体快速增长,每千人拥有的企业数位居全国第一。

责任编辑:张迪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