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城东区:“阳光监督员”——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城东区:“阳光监督员”——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2022年01月20日 09:27 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城东区:“阳光监督员”——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如何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是新时代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的重要课题,将社会团体和人民群众等外部监督力量引入“内部”,是城东区纪委监委落实“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要求,主动接受外部监督、严防“灯下黑”、探索“谁来监督纪委”课题具体实践。近年来,城东区纪委监委着力多角度不断引入社会监督力量,1月17日,23名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精英代表及服务对象受聘为城东区纪委监委“阳光监督员”,旨在监督督促各行业系统及纪检监察机关依规依纪依法行使权力,保障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为方便后续工作开展,阳光监督员上岗前接受了“岗前培训”。区纪委监委组织各阳光监督员集中参观城东区廉政文化教育中心、中庄村党史馆,并详细了解了清廉东区建设情况,通过实地看让各位监督员对城东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了初步的认识,通过听取讲解汇报,观看工作纪实片等,进一步让监督员们对纪检监察工作有了较为全面地了解,为今后的监督工作打下了基础。

接过红红的聘书,监督员李培荣恳切地表示 “我觉得阳光监督员的工作任重道远,今后要充分发挥‘阳光’之力,做到能监督、会监督、善监督、敢监督,紧盯纪检监察机关权力运行的重点岗位、关键环节和重要人员,让‘探头’显灵、监督‘带电’,为纪检监察干部经常‘扯扯袖子’‘咬咬耳朵’‘打打疫苗’,要切实发挥社情民意‘直通车’、服务决策‘智囊团’、促进落实‘助推器’的作用,针对身边干部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利用自身优势,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推动纪检监察机关的决策和监督符合群众期盼、体现民情民意”。

“希望各位阳光监督员能够当好桥梁纽带,利用联系广泛的有利条件,紧密结合监督员自身的职责,随时了解群众对纪委工作的评价和建议,把握新动向、洞察新问题、探寻新路径,积极为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同时做好舆论引导,主动为纪检监察机关发声,讲好“清廉东区”新故事,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树立新风尚”。会后城东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纪检监察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