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你问政 我来答丨省外患者因医保报销欲千里返乡 民权回应,安心看病我们协助办好手续

你问政 我来答丨省外患者因医保报销欲千里返乡 民权回应,安心看病我们协助办好手续
2022年01月20日 17:06 河南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你问政 我来答丨省外患者因医保报销欲千里返乡 民权回应,安心看病我们协助办好手续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网友吴先生通过眼遇大河互动平台留言求助,说其母亲因腿部疾病,想要返乡做治疗(参保地医保报销比例高),但担心长途跋涉会加重病情,想要咨询有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

  对此,大河网记者联系了民权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了解当前省外返乡就医相关政策,为网友提供帮助。

  Q:你好,我母亲因腿部疾病需手术,目前人在乌鲁木齐市,需回民权县就医,且回家就医报销比例相对高。请问现在回去能立即住院吗?比较急,谢谢!

  A:民权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表示,求助人所在地是省外低风险地区,需要查验行程码、健康码、体温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前三天向居住地村(社区)报备。返乡后立即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阴性者居家健康监测14天,非必要不外出,外出要向管控人员报备,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其间进行核酸检测。同时,鉴于求助人母亲需要做手术的情况,防控指挥部在联系民权县医疗保障局后,建议患者不宜长途奔波,在乌鲁木齐市就医更为合适,并提醒在就医过程中,选择医保报销的药品会省下一大笔钱,家乡这边也会协助做好相关手续。

  据记者跟进了解,目前,患者家属采纳了民权县医疗保障局的建议,并通过记者向防控指挥部及该县医疗保障局表示感谢,“感谢他们让我们老百姓花最少的钱,办最好的事”。事情进展如何,我们将持续关注。(记者 赵地 孙振恒)

返乡新冠肺炎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