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探访北京房山中风险地区:位于背街小巷,周边底商大部分正常营业

探访北京房山中风险地区:位于背街小巷,周边底商大部分正常营业
2022年01月20日 18:21 北京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探访北京房山中风险地区:位于背街小巷,周边底商大部分正常营业

  1月20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70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通报,截至2022年1月20日16时,房山区长阳镇北广阳城大街8号近14天累计报告3例本土确诊病例。经市疾控中心评估,按照《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分级标准》,本市即日起将房山区长阳镇北广阳城大街8号定为中风险地区。

  发布会结束后,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第一时间探访中风险地区北广阳城大街8号。记者发现,北广阳城大街8号是一家冷库租赁企业,位于长阳路北侧一背街小巷内。目前,这家企业门前已经拉起警戒线,不时有身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进出。

  记者查询地图发现,长阳路旁的天骄俊园、碧波园、长阳家园小区距离涉疫企业较近。实地探访发现,小区底商目前仍有大部分处于正常营业中,餐馆正常经营,理发店内也有顾客理发。

  长阳路上,如同往日一样车流不息,公交车也没有采取甩站、绕行措施,仍有一些市民在车站候车。

  相关报道

  发布会汇总:北京今日新增5例本土确诊病例,两地升级中风险

  今天,北京市召开第270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徐和建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

  ▶ 北京:要进一步加强冷链食品全链条监管

  近期首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坚持人、物同溯同查,边流调、边管控、边检测。要进一步加强冷链食品全链条监管,严格冷链食品和包装消毒,做到不消毒不入库,不验核酸不入库,加密从业人员货物和环境核酸检测频次,确保不漏一人、不留盲区。

  庞星火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

  ▶ 北京今日新增5例本土确诊病例

  1月20日0时至16时,本市新增5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为昨日通报的核酸检测阳性者诊断为确诊病例,普通型2例,轻型1例。

  ▶ 北京新增5例本土确诊详情公布,均与冷链有关

  目前已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密切接触者追踪,对所涉及风险点位进行排查,对各类风险人员进行分类管控。

  ▶ 北京19日通报的阳性人员1与18日通报的阳性人员属同一传播链

  1月20日,市疾控中心对1月19日本市通报的核酸检测阳性者1进行全基因组测序,结果显示为德尔塔变异株,与本市1月18日通报的核酸检测阳性者病毒序列完全一致,属于同一传播链。

  ▶ 北京两地升级中风险!在房山和丰台

  经市疾控中心评估,按照《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分级标准》,本市即日起将丰台区玉泉营街道万柳园小区和房山区长阳镇北广阳城大街8号定为中风险地区。全市其它地区均为低风险地区。

  ▶ 北京疾控:冷链食品经营、管理等部门和单位加强源头管控

  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坚持“四早”原则,防止疫情蔓延扩散。冷链食品经营、管理等部门和单位要明确各方职责,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源头管控,切实做好货物仓储、运输、市场销售等重点环节核酸检测及消毒管理,严格规范核酸检测阳性产品的处置措施。从业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健康监测、核酸检测、全程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强化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等防控措施。

  ▶ 多点散发疫情情况下,市民如何做好自我防护?北京疾控提醒

  在北京现在多点散发疫情的情况下,市民如何有效做好自我防护?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要尽量避免网购、代购境外及国内有病例报告地区的冷链食品。采购时要做好正确佩戴口罩、保持手卫生等个人防护,避免直接接触冷链食品。预包装进口冷链食品建议对外包装进行更换或清洗消毒。如有身体不适,及时按规定就医,不要自行购药服药。

  吕晨飞

  房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新闻发言人

  ▶ 北京房山已有3例本土确诊,均在同一企业工作,轨迹涉超市等

  1月20日,房山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属于1月19日通报的确诊病例同一集体宿舍区内密切接触者,目前已转地坛医院治疗。目前房山区三名病例主要在涉疫企业工作,外出轨迹涉及红日超市长阳碧波园店、世纪华联超市、北京万民百汇大药房等地点。

  ▶ 房山3名确诊行程轨迹公布,涉及地铁4号线、多家超市

  1月20日,房山新增确诊病例1例,属于1月19日已报房山两例确诊病例同一集体宿舍区内的密切接触者,目前已转地坛医院隔离治疗。

  ▶ 北京房山:已排查密接者124人 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截至1月20日下午14时,共排查此次疫情的密接者124人,均已管控,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已全部集中隔离。排查次密接者119人,其中118人在我区集中管控,1人横转外区,其中51人核酸结果已出为阴性,其余结果待出,目前,次密接者正在有序转运至集中隔离点。

  薄澜

  丰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 北京丰台共有确诊病例4名,密接者已全部落实隔离管控

  20日,丰台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病例19日因自觉发热,自行前往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目前丰台区共有确诊病例4名,涉及丰台区的密切接触者已全部落实隔离管控措施。

  ▶ 北京丰台宜兰园新增1例确诊轨迹公布,在西南郊冷库工作

  1月20日,丰台区新增1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病例1月19日自行前往万兴家居广场采样点采集核酸,当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截至目前丰台区确诊病例4例,均已转运至定点医院。

  ▶ 北京丰台区最新划定封控区、管控区范围公布

  丰台区迅速划定宜兰园一区风险区域:将宜兰园一区2号楼划定为封控区,将宜兰园一区其他区域划定为管控区。今晨已启动宜兰园一区全员核酸检测。

  郎志强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总监 北京市检验检测认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

  ▶ 北京: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需持3日内核酸阴性证明方可上岗

  实施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持新冠肺炎疫苗全程接种记录上岗制度,对符合加强免疫接种条件的从业人员及时组织接种第三针疫苗。本市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由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上岗调整为持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上岗。对因不遵守进口冷链食品防控要求造成疫情传播或引发重大疫情传播风险的,依法移交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北京本土疫情时间轴

2022年01月28日

2022年01月27日

2022年1月26日

2022年1月25日

2022年01月24日

2022年01月23日

2022年01月22日

2022年01月21日

2022年01月20日

2022年01月19日

2022年01月18日

2022年01月17日

2022年01月16日

2022年01月15日

责任编辑:刘德宾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