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视频|游戏卡炒到8700万致流拍 背后主人贪污近7000万

视频|游戏卡炒到8700万致流拍 背后主人贪污近7000万
2022年01月20日 21:23 看看新闻KNEWS

  原标题:视频|游戏卡炒到8700万致流拍 背后主人贪污近7000万

因为一张被炒到8700万余元的游戏卡,安徽滁州“95后”张雨杰贪污案,在2021年6月受到全网关注。年纪轻轻的他,如何侵吞近7000万公款?花在了哪些地方,监督缘何失灵?电视专题片《零容忍》第五集《永远在路上》播出,详细披露了张雨杰案。

  对于上述全球限量款“青眼白龙”游戏卡,张雨杰承认,是花了5万多赃款买的。

  专题片披露,他之所以产生侵吞公款的念头,就和玩网游有关。2016年的一天,一名买房人带着几万元现金来办理资金托管,由于按规定只能刷卡付款,张雨杰就先为他办理了手续,将现金存到自己卡里,打算第二天帮他刷卡支付。谁知当晚打游戏时,由于充值买装备,控制不住把这几万元全花光了。

  让张雨杰欲罢不能的,是充值后完全不一样的游戏体验。在网游世界里,只要肯花钱,就能成为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强者。靠不断充值买顶级装备,他登上了一款网游某赛区的排行榜榜首。

  滁州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方扬清表示:“张雨杰整个贪污手段,就是虚开凭证,这个钱实际上没有打到规定的二手房的池子里面,是打到他的账户上去了。他感觉到,今天我买了一身网络游戏装备,很潇洒地在那上面打了一个通关,我的人生价值就实现了,没有把工作、没有把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理想。又把他放在一个轻而易举可以得到钱财的岗位上,不出问题那才怪。”

  (素材来源:《零容忍》 编辑:杨诗劼)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