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视频|残奥健儿展望北京冬残奥会:奋力拼搏 永不放弃

视频|残奥健儿展望北京冬残奥会:奋力拼搏 永不放弃
2022年01月20日 22:02 看看新闻KNEWS

  原标题:视频|残奥健儿展望北京冬残奥会:奋力拼搏 永不放弃

冰天雪地,训练正酣。日前,在甘肃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参加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的国家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集训队队员,正在紧张备战之中。

  高频率“唰唰”声由远及近,从朝迎旭日到目送夕阳,在蜿蜒起伏的越野滑雪赛道上,一道道矫健的身影来回穿梭,一个个冬练严寒的火热场景点燃了运动员们未曾轻言放弃的“冰雪之梦”。

  北京冬残奥会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国家集训队运动员黄灵心表示:“新的一年春节也快到了,现在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在中国的舞台上,能代表咱们自己的国家出征冬残奥会,这次也是我第一次参加这么大的比赛,也希望我能够取得好成绩。”

  北京冬残奥会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国家集训队运动员王晨阳说:“因为我是参加过上次平昌冬残奥会了,上一届是属于积累经验,这一届就希望是以最强最好的姿态,去参加这个冬残奥会,努力登上领奖台。”

  目前,通过适应性训练,集训队队员对场地和周围环境已基本适应。国家集训队教练付春山表示,距离北京冬残奥会越来越近了,集训中除了帮助队员们加强体能、耐力训练外,他和教练组成员还会有针对性地帮助队员抓好动作细节,从点滴做起,努力帮助他们进一步提高训练成绩。

  北京冬残奥会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国家集训队教练员付春山表示:“咱们残疾人越野滑雪队是2002年组建,到北京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正好是20年,以前最好的成绩是在2018年平昌冬残奥会时候的越野滑雪的最好成绩是第四名。所以说我想通过在咱们祖国举办这个冬奥会上,也是想让运动员升国旗、奏国歌,摘金夺银。这是我最大的期望,我们也正在努力着。 ”

  (素材来源:新华社 编辑:陈佳雯)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