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山东诸城:帮26名工友维权"找"证据

山东诸城:帮26名工友维权"找"证据
2022年01月20日 07:28 正义网

  原标题:山东诸城:帮26名工友维权"找"证据

  帮26名工友维权“找”证据

  正义网讯(记者卢金增 通讯员王宁)“通过检察官帮助调取证据,我们26个人136万余元的工资已经发到手了!”近日,山东省诸城市的赵某在与诸城市检察院检察官通电话时高兴地说道。

  两年前,老赵等20余人受雇于安徽某劳务公司,在诸城的一处工地工作。完工后,劳务公司给老赵等人出具了结算单,但一直未支付劳务报酬。无奈之下,老赵等人只好将劳务公司起诉到诸城市法院,希望通过诉讼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本以为有工程结算单,案子进展会顺利,但没想到网上立案遇到了问题。原来,根据相关规定,因劳务合同产生的纠纷应由用人单位所在地或劳务合同履行地的基层法院管辖。作为用人单位的劳务公司位于安徽省,结算单只写了工程量、金额,并未标明劳务提供地点,现有证据不能在诸城市法院立案。劳务公司曾经和发包单位签了一份分包合同,能够证明劳务合同履行地为诸城。但发包单位拒绝向老赵等人提供,因案件未进入诉讼程序,老赵等人无法申请法院依职权调取证据。老赵遂来到诸城市检察院寻求帮助。

  该院检察官了解案件情况后认为,老赵等人多为诸城本地或邻近县市人,若到安徽省提起诉讼,会大大增加他们的诉讼成本。因此,获取能够证实劳务合同履行地为诸城的证据尤为关键。

  “没有这份合同,维权就陷入了僵局。检察机关应当为老赵排除诉讼阻碍,支持他们通过诉讼方式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经审查,诸城市检察院依法受理了老赵的支持起诉申请,随后,该院检察官到发包单位调取相关分包合同。调取到该合同后,检察官将合同与支持起诉书一并送达诸城市法院,法院审查后认为符合立案条件,并通知老赵再次提交立案申请,案件得以顺利受理。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