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春节前“招工热” 重庆重点电子企业日均招工上千人

春节前“招工热” 重庆重点电子企业日均招工上千人
2022年01月20日 09:28 重庆发布

  原标题:春节前“招工热” 重庆重点电子企业日均招工上千人

  来源:重庆发布

  在2022年重庆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晒出的2021亮眼成绩单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双重吸引带动下,让重庆企业“招工热”提前到来。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19日发布数据,截至1月19日,我市8家(广达、翊宝、英业达、富士达、仁宝、纬创、旭硕、新普)重点电子企业已累计招工近2万人,日均招工量上千人。

  

  19日一大早,在渝北区空港翊宝人才招募服务中心,不少人已赶到招聘展位前等候。“往年都外出打工,现在我们重庆发展越来越好,今年就计划在重庆找份工作,不出去了。”老家在万州的万元早早来到招聘现场。

  招聘现场,贵州人刘明德也寻找着他能胜任的岗位,“我有个老乡在重庆工作,他说最近重庆很多企业在招人,收入也不错,我也想在重庆找份工作。”

  “与往年用工高峰集中在春节后不同,今年重庆很多企业年前就开始大量招工。”翊宝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去年计算机、平板电脑、电子笔等产品订单量处于饱和状态,目前,该公司仍有近2000人的用工缺口。

  1月19日,在渝北区空港翊宝人才招募服务中心,不少求职者在招聘展位前等候。邹乐 摄

  对此,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也表示,节前就提前出现“招工热”,是由于重庆智能终端产业保持增长态势,企业订单充足,加之企业提前储备节后人力等原因造成的。

  为保障重点电子企业用工,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多方搭台,推动企业与市内外中高职技工院校开展校企合作,鼓励企业与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开展送工合作。截至1月16日,8家重点电子企业累计招工1.7万人,日均招工量上千人。

  “截至目前,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已为8家重点电子企业‘输送’应急人力资源6000余人。”该负责人表示,重庆市人力部门将继续发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抓住机遇,加大招工力度。同时,政府也会储备部分应急资源,并强化市外劳动力引入,全力满足企业用工需求,确保企业节后正常生产。

春节重庆市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