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最高奖!一起向未来!

最高奖!一起向未来!
2022年01月20日 18:30 武汉科技大学

  原标题:最高奖!一起向未来!

来源:武汉科技大学

  近日

  在第六届中国光谷3551国际创业大赛

  全球总决赛中

  我校樊希安教授牵头的项目

  “5G光模块用Micro-TEC芯片的产业化”

  荣获最高奖特等奖

  该项目是樊希安教授团队在5G光通信领域的最新成果。“这是一款自主研发的超微型的半导体制冷芯片(Micro-TEC),主要应用在5G通讯光模块的散热与精确控温,确保光电转换效率和网络通信信号的稳定。”樊希安介绍,该项目已在他创办的湖北赛格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形成生产产能并获订单。

  微型半导体制冷芯片是5G通讯光器件精准控温的唯一解决方案,但相关核心热电材料及其封装技术我国皆未掌握和量产。“我希望我的产品能够打破国外的技术垄断。”樊希安表示。

  樊希安是武科大省部共建耐火材料与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事热电技术研究多年来,先后主持完成10余项国家、省部级项目与企业横向课题,曾获中国有色协会科技进步一等奖、湖北省高校科研成果转化一等奖等诸多奖项。

  捷报频传

  又创佳绩

  让我们为优秀的武科大教授点赞!

  祝愿新的一年武科大越来越好

  更上一层楼

5G芯片热电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