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漳卫新河特大桥通车 秦滨高速今日全线贯通

漳卫新河特大桥通车 秦滨高速今日全线贯通
2022年01月20日 21:23 央视网

  原标题:漳卫新河特大桥通车 秦滨高速今日全线贯通

  今天(20日)上午,秦滨国家高速埕口(鲁冀界)至沾化公路漳卫新河特大桥举行通车仪式,标志着秦滨高速全线贯通。

  据了解,漳卫新河特大桥由山东省、河北省两省共建,2020年8月开工建设,项目全长9.527km,其中山东段长7.67km,河北段长1.857km。主跨净空25米,未来将与京杭大运河融会贯通形成海河联运,成为鲁西北地区出海的主航道,它的通车标志着秦滨高速全线贯通,同时也标志着秦滨高速北至京津冀、东三省,南向胶东半岛、苏浙沪的环渤海湾大动脉的全线贯通。

  秦滨国家高速山东省埕口(鲁冀界)至沾化公路是京哈高速公路联络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山东高速公路网规划“九纵五横一环七连”中的纵四,是山东省政府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之一。秦滨高速的全线贯通将极大缓解荣乌高速、长深高速及京沪高速交通压力,进一步完善山东综合立体交通网布局。

  (总台记者 窦效磊 陈俊峰 山东台 李纪 滨州台 武学聪 无棣台 从然然 杨宝勇 吴云峰)

责任编辑:刘德宾

山东省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