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云南新昆楚高速公路通车!驾车去大理、丽江等地更方便了

云南新昆楚高速公路通车!驾车去大理、丽江等地更方便了
2022年01月21日 14:50 央视网

  原标题:云南新昆楚高速公路通车!驾车去大理、丽江等地更方便了

  1月21日,云南昆明至楚雄新建高速公路通车,驾车去往大理、丽江等地更加便捷。

  昆明至楚雄老高速公路是G56杭州至瑞丽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从昆明出发前往大理、丽江、瑞丽等地的必经之路。但由于近年来车流量不断增加,原公路已经难以满足行车需求,尤其是在节假日,经常造成拥堵。对此,云南省新规划了昆明至楚雄、大理高速公路,分段建设逐步开通。

  新昆楚高速公路是云南省会昆明通往大理、丽江以及香格里拉等旅游热点地区的主要干线,是云南省高速公路网主通道中连接东南亚、南亚国家的国际大通道。项目起于昆明市五华区岷山附近,止于禄丰县广通镇。线路全长106.835公里,按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100公里/小时。

  新昆楚高速公路沿线生态环境优美,森林覆盖率高,建设过程中,施工单位充分调查研究沿线地形地貌特征和自然资源条件,科学设计,严控施工,创新工艺功法,减少对自然环境的影响,把新昆楚高速公路打造成一条“路景融合”的景观大道。通车后,不仅大大缓解已经运行20余年的昆明至楚雄、大理、丽江等地的老高速公路在节假日期间的严重拥堵,还将形成昆明与大理、怒江、丽江等8个州市之间的主骨架通道。从昆明到楚雄只需1个多小时,相比之前的老高速公路,里程缩短了约20公里,行车时间缩短了近一半。(总台记者 刘文杰 申泷洋)

责任编辑:刘德宾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