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交部:美国应认真反思自己的防扩散记录和有关政策 停止打压中国企业

外交部:美国应认真反思自己的防扩散记录和有关政策 停止打压中国企业
2022年01月21日 16:10 央视网

  原标题:外交部:美国应认真反思自己的防扩散记录和有关政策 停止打压中国企业

  1月21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美国借导弹技术扩散制裁打压中国三家企业进行提问。

  赵立坚表示,美方出于政治目的,以各种借口制裁打压中国企业,这是典型的霸凌行径。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坚决反对。

  赵立坚表示,中国政府一贯反对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及其运载工具的扩散。根据中国的防扩散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中方对导弹及相关录像和技术实行严格的出口管制,中国与有关国家开展的正常合作,不违反任何国际法,不涉及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问题。

  赵立坚指出,美方在防扩散领域赤裸裸的奉行双重标准,不仅纵容支持盟友发展导弹及相关技术,还计划对澳大利亚出售飞行距离可达2500公里且可携带核弹头的战斧巡航导弹。

  赵立坚强调,美方应认真反思自己的防扩散记录和军贸政策,没有任何资格对他国的正常军贸合作说三道四,中方要求美方立即纠正错误,撤销有关制裁决定,停止打压中国企业和对华污蔑抹黑,中方将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总台央视记者 黄惠馨 孔禄渊)

点击进入专题:
2022年1月21日外交部记者会

责任编辑:刘德宾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