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还是见不到苏贞昌!台铁“太鲁阁号”事故家属再度寻人

还是见不到苏贞昌!台铁“太鲁阁号”事故家属再度寻人
2022年01月21日 11:28 环球网

  原标题:还是见不到苏贞昌!台铁“太鲁阁号”事故家属再度寻人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赵友平]“1月6日至今,还是找不到”;“第2周寻人,他在身边但就是看不到他。” 1月初,曾发出“寻人启事”控诉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拒绝见面的台铁“太鲁阁号”事故罹难者家属,近日再度寻人,质疑两周过去,仍未见到苏贞昌。

  “联合新闻网”、“中时新闻网”等台媒消息称,台铁“太鲁阁号”事故罹难者家属19日又在脸书发文列出事故来龙去脉,质疑苏贞昌其实根本不想和家属们见面,台“行政院”20日晚对此事再次声称“有所误会”。

1月19日,台铁“太鲁阁号”事故罹难者家属又在脸书寻人1月19日,台铁“太鲁阁号”事故罹难者家属又在脸书寻人

  台媒此前消息称,台铁“太鲁阁号”列车在2021年4月2日发生重大事故,造成49人罹难、247人轻重伤。台铁“太鲁阁号”事故的罹难者家属2022年1月3日通过脸书发出“寻人启事”,称事发当天“民意代表”们、“部长”、“院长”等都到现场,并承诺“会积极协助”。然而,他们自2021年4月2日后就未得到“行政院长”苏贞昌的关注及协助,苏贞昌多次以“公务繁忙”为由拒绝与他们见面。2022年1月6日,苏贞昌受访时对此声称,“我不是不见”、“可能是个误会”。

台铁“太鲁阁号”事故罹难者家属1月3日在脸书发布的“寻人启事”台铁“太鲁阁号”事故罹难者家属1月3日在脸书发布的“寻人启事”

  报道称,“太鲁阁号”事故罹难者家属1月19日又在脸书贴出“太鲁阁号”事件大事记,并讽刺从1月3日贴出寻找苏贞昌的“寻人启事”之后,苏贞昌虽表示“不是不见”,但至今却毫无消息:“1月6日至今,还是找不到”;“第2周寻人,他在身边但就是看不到他。”。

  台“行政院”发言人罗秉成20日晚对此声称,苏贞昌于本月5日即已请他与“交通部长”王国材,先行与家属团体进行沟通、收集意见,再来安排家属与“院长”会面事宜,当日下午,王国材即与“太鲁阁号”事故罹难者家属代表王薇君以及家属委任律师陈孟秀会谈。在王国材与王薇君、陈孟秀会面后的一周内,他也于11日主动与王薇君联系,询问其是否可协助整理家属关切的相关议题及意见。

  罗秉成还称,当时他也征询是否能由他先与家属代表当面会谈,王薇君虽答应会协助整理家属关切的议题,但也转达家属“不愿意见苏‘院长’以外的人”的原则。罗秉成还声称家属们在脸书的发文“有所误会”。

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截图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截图

  对此,有岛内网友讽刺苏贞昌:“好拽,还要汇整好意见再见面。”↓

  还有网友讽刺民进党当局面对问题时常用的托词:误会、误解、误判、误导、误认、误用、误传。↓

点击进入专题:
台铁列车发生出轨事故

责任编辑:张玉

脸书苏贞昌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