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关注:中方提醒冬奥选手遵守奥运精神

美媒关注:中方提醒冬奥选手遵守奥运精神
2022年01月21日 15:01 参考消息

  原标题:美媒关注:中方提醒冬奥选手遵守奥运精神

  参考消息网1月21日报道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1月19日报道,北京冬奥组委的一名成员表示,参加2022年冬奥会的外国运动员,言行如果有违中国法律,或将面临处罚。

  北京冬奥组委对外联络部副部长杨舒在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任何符合奥运精神的言论,相信都会受到保护。而任何行为或言论若违背奥运精神,特别是违反中国法律规定,也会受到惩处。

  报道称,总体而言,中国的立场大致符合国际奥委会反对在奥运会期间表达政治诉求的既定规则。国际奥委会在去年东京夏季奥运会之前宣布,在那里举行抗议活动的运动员将受到惩罚,无视美国提出的允许在人权问题上进行体面抗议的要求。

  报道指出,国际奥委会相关章程禁止在奥运场馆进行“示威或政治、宗教或种族宣传”。杨舒表示,有专门部门对违反国际奥委会政治抗议禁令的运动员进行评估处罚。

  他表示,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应该遵循《奥林匹克宪章》的精神和要求。体育政治化是《奥林匹克宪章》反对的东西之一。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