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隋殿军一审获刑十年!韩俊华一审获刑十二年!

隋殿军一审获刑十年!韩俊华一审获刑十二年!
2022年01月21日 19:42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隋殿军一审获刑十年!韩俊华一审获刑十二年!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吉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原党组书记、主任隋殿军

  受贿案一审宣判

  2022年1月18日,吉林省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吉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原党组书记、主任隋殿军受贿一案进行一审宣判。对被告人隋殿军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百万元;对其受贿所得赃款依法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法院经审理查明:2003年1月至2018年3月,被告人隋殿军利用担任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吉林省卫生厅厅长、吉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等职务上的便利,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企业经营、设备采购、顺利通过认证检查等事项上谋取利益,先后多次非法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619万余元。

  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隋殿军的上述行为依法构成受贿罪。鉴于被告人隋殿军在接受审查调查期间,主动如实供述办案机关尚未掌握的受贿事实,以自首论;且认罪、悔罪,积极退缴全部赃款,依法可以从轻处罚。法庭遂作出上述判决。

  隋殿军简历

  隋殿军,男,汉族,1955年8月出生,吉林农安人,1973年3月参加工作,1975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学历。

  1988年2月,任长春中医学院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1992年6月,任长春中医学院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1992年9月,任长春中医学院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副主任医师;1995年8月,任长春中医学院副院长、教授;1997年11月,任长春中医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2001年7月,任吉林省卫生厅党组成员、副厅长;2002年12月,任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2004年3月,任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2009年1月,任吉林省卫生厅党组副书记、厅长;2011年7月,任吉林省卫生厅党组书记、厅长;2013年9月,任吉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2015年9月,待安排;2016年1月,任吉林省人大教育科学卫生委员会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2018年2月,退休。(简历来源:廉洁吉林)

  吉林省体育局原副局长韩俊华

  受贿案一审公开宣判

  2022年1月20日,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吉林省体育局原副局长韩俊华受贿案。以受贿罪判处被告人韩俊华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百万元;对扣押在案的韩俊华受贿违法所得人民币一百七十五万元予以没收;继续追缴其违法所得。

  经审理查明,2008年至2020年,被告人韩俊华在担任吉林省残疾人联合会办公室主任、副理事长、吉林省体育局副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或者利用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单位和个人在器械采购、承揽工程项目和工作调动等方面提供帮助,收受上述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669万余元。

  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韩俊华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和本人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经构成受贿罪。韩俊华到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主动交代办案单位尚不掌握的部分犯罪事实,具有坦白情节;庭审自愿认罪、悔罪,追缴部分赃款,依法可从轻处罚。法庭遂作出上述判决。

  韩俊华简历

  韩俊华,男,1966年6月出生,汉族,河南郑州人,1989年7月参加工作,1996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学历。

  1996年6月,任吉林省残疾人职业技术培训中心副主任;1998年3月,任吉林省残疾人职业技术培训中心主任、吉林省盲人工作指导中心主任;2006年4月,任吉林省残疾人联合会办公室主任;2008年12月,任吉林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成员、理事会副理事长;2019年4月,任吉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简历来源:廉洁吉林)

  原标题丨吉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原党组书记、主任隋殿军受贿案一审宣判、吉林省体育局原副局长韩俊华受贿案一审公开宣判

  来源丨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刘德宾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