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广东珠海公布21日新增3例确诊病例详情

广东珠海公布21日新增3例确诊病例详情
2022年01月22日 12:12 央视网

  原标题:广东珠海公布21日新增3例确诊病例详情

  1月22日,在珠海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珠海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副主任林日团通报21日0—24时珠海新增3个病例的具体情况。

  病例33,男,3岁,香洲区南屏镇榕园幼儿园学生,家住珠海市香洲区南屏镇广生南街,作为确诊病例的密接者于1月14日转运至隔离酒店集中隔离,14日—20日核酸检测均为阴性,21日检测为阳性。经组织专家会诊,确定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病例34,女,4岁,香洲区南屏镇榕园幼儿园学生,家住金湾区红旗镇金荷路荷塘物语16栋,作为确诊病例的密接者于1月14日转运至隔离酒店集中隔离,14日—20日核酸检测均为阴性,21日检测为阳性。经组织专家会诊,确定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病例35,男,是病例11的哥哥,家住香洲区南屏镇十二村南丰汇景湾,作为确诊病例的密接者于1月15日转运至隔离酒店集中隔离,15日—20日核酸检测均为阴性,21日检测为阳性。经组织专家会诊,确定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据了解,目前所报告的35例病例均从南屏镇内的广生小学、榕园幼儿园、拜瑞口腔股份有限公司的人员及关联人群中发现。其中病例1—病例8是从1月13日至14日的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筛查和哨点监测发现,病例9—病例35均是在集中隔离场所对密接人员进行筛查中发现的。病例所涉及的重点场所及人员已经全部按照防疫要求进行了管控。初步流调判断,目前所报告的病例均属于同一传播链,传播链条清晰。从目前疫情发展态势看,本次疫情总体可控。

  (总台记者 宋雪 魏星 陈惠婷 王司琦 韩宇皓 陈杰雄)

  发布会要点

  广东珠海:21日香洲区南屏镇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22日,在广东珠海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香洲区副区长容立雄介绍,1月21日,香洲区在南屏镇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广东珠海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养老机构零疫情

  22日,在广东珠海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珠海市民政局副局长罗布介绍,疫情发生以来,珠海市民政局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牢牢守住“养老机构不发生疫情”的底线。目前,经多轮核酸检测,全市养老机构所有人员均为阴性。

  据悉,在疫情防控期间,珠海各养老机构全面暂停新接收服务对象和新招聘工作人员。各机构暂停探视探访、机构内集体文娱活动和集体用餐等聚集活动。工作人员实行“只出不进”制度,确因情况特殊的,须实行“14天+14天”轮班制,并严格执行居家隔离,每日向所在单位报告健康监测情况。在返回岗位前,每7天2次进行核酸检测并无异常后,方能返回岗位。限制其他人员出入,禁止快递、外卖、送药人员等外部人员进入机构。实行外来物品无接触接收,在机构外设置接收区,安排专人消毒后才能带入机构。机构食堂暂停堂食,改为为服务对象送餐。

  各机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日常管理规定,行政办公区域与生活服务区域物理隔离,护理人员与老人在生活区内同吃同住,做好通风、消毒、体温监测等日常防护工作,机构内垃圾实行全流程全闭环管理,经专人消毒后再实施清运,避免污染的生活或医疗废弃物造成感染的可能。加大物资储备力度,做好疫情防控物资、生活必需品和服务对象专用物资的储备,重点满足患有慢性病老人的用药需求,确保口罩、洗手液、消毒剂、体温计等防疫物资储备量满足本机构1个月满负荷运转需要。

  春节临近,为了让养老机构的每一个人都能度过祥和的节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尽力为封闭中的养老机构做好后勤保障。着重加强老年人日常照护、健康检测。各机构提前置办年货和应节食品,特别是根据服务对象的口味拟定团圆饭菜单,丰富春节期间的饭菜品种;有序做好春节布置,摆放年橘、年花,贴福字、春联等,营造祥和的节日氛围,让老人更好地体验“年味”。

  疫情封闭期间,各养老机构除了为老人提供电视、广播、阅读等文化娱乐服务外,进一步加强老年人心理慰藉,积极创造条件通过电话、视频连线等方式帮助老年人与亲属“亲情连线”,实行“线上看望”,消除老人孤单感,也让亲属实时了解老人在院里的生活情况。同时,为了让留在机构的工作人员安心做好服务工作,还向工作人员及其家属发送慰问信,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广东珠海:全市现有11个封控区 涉及19868人

  1月22日,在广东珠海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珠海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副主任林日团介绍,珠海本轮疫情确诊病例一经发现就迅速把病例所涉及的重点区域划为封控区,目前珠海全市有11个封控区,涉及19868人。

  11个封控区分别是:南屏镇广生村(含将军山榕园2栋)、香洲区南屏十二村成丰园中45号、南屏镇屏西四路拜瑞口腔公司宿舍楼、华发新城4期129栋、南屏十二村南丰汇景湾1栋2单元、南屏十二村成丰园东11号、广昌社区东豆街5号、前山金福广场12栋、情侣中路345号渔政楼、东风街26号、河排街62号B栋。

  另外整个南屏镇和情侣中路以西、华海路以南、碧涛路以东、翠香路以北区域划为管控区域。

  截至目前,珠海先后开展了4轮全市全员核酸检测、5轮香洲区全员核酸检测和8轮重点区域全员核酸检测,除第一轮南屏镇核酸检测发现阳性感染者外,其他轮次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据悉,为确保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珠海对封控区居家隔离人员按每户每天100元的标准点对点免费配送肉、菜、水果、爱心包,同时全力保障好管控区生活必需品供应。

责任编辑:张玉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