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沉痛哀悼!著名民法学家、我校张俊浩教授逝世

沉痛哀悼!著名民法学家、我校张俊浩教授逝世
2022年01月22日 20:04 中国政法大学

  原标题:沉痛哀悼!著名民法学家、我校张俊浩教授逝世

来源:中国政法大学

  深切

  缅怀

  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著名民法学家、法学教育家张俊浩教授因病于2022年1月22日上午8点在京逝世,享年78岁。

  张俊浩,男,1943年10月19日生,河北任丘县人,1962年9月至1966年7月就读于北京政法学院(中国政法大学前身)政法系,1967年分配到农垦部,之后去新疆工作,1979年以新疆6师103团政治处干事的身份考取北京政法学院研究生,师从江平先生,系北京政法学院第一届硕士研究生,1982年毕业后留校任教,2003年退休, 2007年被返聘为博士生导师。

  张俊浩先生一生致力于民法体系的建构,授课与研究领域横跨民法、商法、知识产权法、民事诉讼法与法理学,深受学生爱戴、受人尊敬。先生潜心学术、淡泊名利、深居简出,学术体系自成一格,其学术结晶《民法学原理》(主编)1991年出版后即迅速成为民法学必读书目,并分别于1997年出版第二版与第三版。《民法学原理》是几代法科学子的民法启蒙书,也引导无数法律人进入民法的殿堂,被誉为“民法美学” “简洁与思辨的经典”,是“久读不倦”“最震撼最受益最具可读性”的民法传世经典,在中国民法学科发展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张俊浩先生千古!

图片新闻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