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500万新台币修天桥仅半年就多处破裂 台北议员:豆腐渣工程

500万新台币修天桥仅半年就多处破裂 台北议员:豆腐渣工程
2022年01月22日 21:41 观察者网

  原标题:500万新台币修天桥仅半年就多处破裂,台北议员:豆腐渣工程

  (观察者网讯)花500万新台币(约合人民币114万)修缮的天桥,不到半年,已经破烂不堪,桥面上的水泥甚至轻轻一剥,就能掉下来……近日,台北市一天桥被质疑“豆腐渣”工程,相关部门回应称,这可能是水气渗进去了,如果接下来几天不下雨,预计会在27日前完成修缮。

  综合台媒昨日(21日)报道,近日,有民众吐槽,台北市三兴天桥的路面长期坑坑洼洼、放满了交通锥,非常影响日常通行,桥面修缮部分水泥的颜色与原色相去甚远,像破衣服的补丁,并且,桥面接缝处依然破裂不堪,桥面有11处、楼梯有1处破裂;

  用手一碰,地板上的水泥就掉下来……更离谱的是,天桥还是半年前才验收修缮完工的。

  该天桥旁边是一所小学,天桥也多是小学生们在用,家长担心孩子走路时会发生危险,翘起来的地方可能会让孩子摔倒。有民众质疑,“是不是施工一直在偷工减料?”还有民众表示,“刚施工完半年,不应该是这样子的施工品质,可能没有尽到施工部分的责任。”

  昨天,台北市“议员”简舒培在这座天桥上召开记者会,公开质疑工程质量。

  她介绍,这座天桥从2015年到现在,光是修缮就花了878万新台币(约合人民币201万),历经4次整修,是全台北市近年来花最多钱修缮的天桥。最近的一次修缮是在2020年7月份,当时,工人对其进行油漆美化,于去年3月完工,7月份相关部门验收了,共花费500万新台币(约合人民币114万),其中光是桥面油漆和混凝土面彩绘工程材料费用,就耗去156万新台币(约合人民币36万)。

  她透露,台北市工务局新建工程处有针对天桥路面和阶梯不平整的检验报告,验收结果是“已完善”,然而,只要你到现场看一看就知道,事实完全不一样。

  “谁能想到花这么多钱换来的却是豆腐渣工程,哪座天桥不是露天的?难道露天的桥梁,每次的修缮都只能维持半年就坏掉?那工程就不要做了!根本是帮厂商找搪塞之词,一天到晚封起来、没办法走,修完又零零落落,到底在干嘛。”

  简舒培吐槽,台北市长柯文哲多次自夸政府的工程品质,称“虽然慢但品质有保证”,如今已经是任期最后一年,却还留下这样的豆腐渣工程,“难道就是他口中的新政治吗?”

  今天,台北新工处南区工务所主任王明辉回应称,天桥有裂缝可能是有水气渗入,导致路面剥离,让民众行走天桥时会不太方便,已经要求厂商尽快在一周内修复完成,整座桥有5处破损,都会进行修复,如果接下来几天没有下雨,预估会在27日前完成修缮。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台北市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