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党旗飘扬 | 同心战“疫” 天理“双亮”行动(八)\n水上公园街道临时党支部为社区“四筛”提速增温

党旗飘扬 | 同心战“疫” 天理“双亮”行动(八)\n水上公园街道临时党支部为社区“四筛”提速增温
2022年01月22日 18:48 天津理工大学

  原标题:党旗飘扬 | 同心战“疫” 天理“双亮”行动(八)\n水上公园街道临时党支部为社区“四筛”提速增温

  来源:天津理工大学

  编者按: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内防扩散外防输出的有效防线。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战斗在哪里,党组织就覆盖到哪里。1月17日,为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关于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精神,深入开展“党员亮身份、支部亮旗帜”活动,将下沉社区教师党员和居住在所服务社区的党员组织起来,校党委成立天津理工大学疫情防控津南区战疫突击队和西青区、南开区、河西区服务团等4个临时党委,津南战疫第二突击队及和平区、红桥区、河北区、河东区、东丽区、静海区、滨海新区、武清区8个服务团临时直属党支部。在疫情防控中,党员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核酸筛查、开展“敲门行动”、挨家挨户走访、社区封控执勤、居民物资保障等工作中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展现了天理人的政治担当,服务市民、守护津城,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疫情防控南开区服务团临时党委水上公园街道临时党支部,聚焦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通过线上党员大会、党员间谈心谈话、核酸筛查工作布置会等多种形式传达部署工作要求,加强下沉社区工作经验交流分享,分析工作困难,细化工作举措,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做足准备。

  加强谋划细化措施  

  为筛查工作提“速度”

  临时党支部在第四轮核酸筛查中承担观景里、科海里等6个社区筛查通道管理引导服务工作。为切实提高检测效率,按照“安全高效”的原则,临时党支部加强战前谋划,不断细化完善工作流程,在通道重要点位加大秩序维护力度,充分依托警戒线、引导牌等指引设施,发挥现场“小喇叭”作用,避免人群聚集,加快通道通过“速度”,以有力措施确保检测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理念 

   为筛查工作增“温度”

  临时党支部把服务社区核酸筛查作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举措,为老年人、孕产妇、儿童等特殊群体设立绿色通道,协助医护人员入户为行动不便的居民核酸采样。同时,支部专门成立应急物资保障小组,做好防护用品储备、管理和分发。支部党员们服从大局、默默坚守,不畏严寒、始终如一,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以“天理红”的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来源 | 水上公园街道临时党支部

  编辑 | 戴一宏 李莉

  责任编辑 | 戴一宏 刘静宇

  审核 | 刘迎 王天耀 于晓蕾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