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邓炳强喊话许智峰:跑路到外国“主子”地盘狐假虎威,总有一天拘回来

邓炳强喊话许智峰:跑路到外国“主子”地盘狐假虎威,总有一天拘回来
2022年01月24日 17:12 观察者网

  原标题:邓炳强喊话许智峰:跑路到外国“主子”地盘狐假虎威,总有一天拘回来

  (观察者网讯)近日,香港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在接受时政节目采访时,直斥插手香港事务并说三道四的所谓海外“流亡”人士是“现代汉奸”,称他们自己“走佬”(跑路)到外地以为可以继续呼吁其他人犯法,自己会安全无事,却害了其他人。

邓炳强接受采访 图丨橙新闻邓炳强接受采访 图丨橙新闻

  据香港橙新闻1月24日消息,邓炳强在节目中特别点名批评前立法会议员许智峰,指后者在去年12月立法会选举前,在网上呼吁市民投空白票,有人因为转载许智峰的帖文而触犯法例。邓炳强认为许出卖在香港信任他的人,自己却“走佬”,前往外国“主子”的地方狐假虎威,即使现在有人包庇他,也只因他现在尚有利用价值,但当他失去利用价值,就会成为弃卒。

  邓炳强直言,“出卖他人的人,他日也会被人出卖,相信未来香港警方一定有机会将这些人重新拘捕回来!”

此前已被通缉的许智峰 资料图丨东网此前已被通缉的许智峰 资料图丨东网

  另外,邓炳强还在节目中回望了过去30多年的警政生涯,最令他难忘的是在2019年开始的黑暴事件,当时警队面对一个前所未有的大挑战,包括在暴乱中有暴徒周街掷汽油弹、砖头,也有人冲击立法会。他称这一代的警务人员,从未曾面对如此艰辛的挑战。而2019年黑暴除了出现不少打砸抢烧的情况下,更出现了不少对警队的污蔑及攻击,当中包括很多“起底”的情况,又有人攻击警察宿舍等。

  对于面对大量被抹黑的信息,甚至不少警员被“起底”,邓炳强称这是他当差30多年来从未遇过的情况,也是十分大的挑战,但他认为这种抹黑并不是偶然性事件,而是危害国家安全的“颜色革命”必然手段,当明白因由后,就知道如何处理。首先,邓炳强向警队同僚解释大家并没有做错,只是有心人透过造谣抹黑来打击警方的诚信,是“颜色革命”的手段,因为这些人惧怕警方捍卫香港。

  邓炳强称,警方在黑暴肆虐初期,主力集中应对暴力事件,向公众解释的比较少。但之后警方重整策略,会第一时间击破不实谣言,向公众解释,甚至派出专责队伍在现场直播警方的行动,让市民更全面知悉警方的行动及暴徒的不法行为。

责任编辑:王珊珊

邓炳强香港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