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绿媒:13架次解放军军机今进入台西南空域,“歼-16D电子战机首次现身”

绿媒:13架次解放军军机今进入台西南空域,“歼-16D电子战机首次现身”
2022年01月24日 19:19 环球网

  原标题:绿媒:13架次解放军军机今进入台西南空域,“歼-16D电子战机首次现身”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尹艳辉]岛内亲绿媒体《自由时报》报道称,台防务部门今(24日)晚发布“即时军事动态”,解放军今日共派13架次军机进入台湾西南、东南空域,若加上23日的39架次,2天内已派52架次军机进入台“防空识别区”。报道称,“歼-16D”电子战机今日首度现身西南空域。

歼16D同型机(图片来源:台防务部门网站)歼16D同型机(图片来源:台防务部门网站)

  报道宣称,根据防务部门公布的资讯,大陆今日“扰台”的军机,包括8架次“歼-16”战机、2架次“轰-6”轰炸机、2架次“歼-16D”电子战机、1架次“运-8”反潜机,其中“运-8”反潜机自台西南空域一路飞行至东南空域后折返,其余军机则在台西南空域活动。

  台防务部门又老调重弹,声称“派遣空中巡逻兵力应对、广播驱离、防空导弹追监”云云。

  《自由时报》注意到,以“歼-16”战机为基础改装、去年9月才正式公开亮相的“歼-16D”电子战机,首度在台西南空域现踪,代表这款军机已加入大陆部队序列。

  对于解放军在台海周边的军事行动,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2021年12月30日下午在例行记者会上曾表示,当前台海局势紧张升级的根源,在于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分裂势力的谋“独”挑衅和外部势力的“以台制华”图谋。捍卫国家主权安全、遏制“台独”分裂行径,中国人民解放军义不容辞。

  谭克非表示,2021年以来,解放军常态环台岛组织轰炸机、侦察机、歼击机等开展巡航,常态抵近台岛周边组织多军兵种力量联合战备警巡,常态在台岛附近海空域组织联合对海突击、联合对陆打击、联合防空作战等实战化演练,实际出动飞机架次比民进党当局炒作的数量只会多、不会少,目标十分明确,那就是以果断行动回击岛内外势力频繁勾连、挑战一个中国原则的恶劣行径,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切实维护两岸同胞共同福祉和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责任编辑:祝加贝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