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部分市民今天收到健康宝“弹窗”,怎么回事?

北京部分市民今天收到健康宝“弹窗”,怎么回事?
2022年01月24日 22:35 环球网

  原标题:北京部分市民今天收到健康宝“弹窗”,怎么回事?

  弹窗显示,由于您近期可能有到访或途经疫情风险地区情况,北京“健康宝”暂不能确认您的防疫相关健康状态。

  今日,北京地区部分网友发现,自己收到了健康宝弹窗。

  弹窗显示,由于您近期可能有到访或途经疫情风险地区情况,北京“健康宝”暂不能确认您的防疫相关健康状态。按照北京市防疫政策要求,若您在京,请立即联系居住社区;若在京外,请暂缓来京。

  哪些人会收到

  北京健康宝弹窗

  在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检疫检测工作组副组长、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李昂表示,请市民朋友积极配合支持所在区域采取的核酸检测、社区管控等防控措施,1月1日至1月20日8时到访过本市通报病例所涉及风险点位、与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或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的人员,请立即主动向社区报告,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按照社区通知的核酸检测时间和地点主动进行核酸检测。

  记者了解到,今早收到健康宝弹窗的人员有三类情况:

  一是,过去14天里有进(返)京行为,已经到达或正处于京外中高风险地区。

  二是,到访过北京市通报病例所涉及风险点位、与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

  三是,于元旦后购买过退热、止咳、抗感染、治疗咽干咽痛等四类药品。

  近期如有健康宝弹窗的居民,请按以下方法操作:

  1、需两次核酸间隔24小时,均显示为阴性。(具体情况以居委会通知为准)

  2、请登入京心相助平台填写本人信息报备。

  3、到居委会签定承诺书,方可解除弹窗。

  如果近期有到药房买过四类药的人员被弹窗,请直接前往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后,弹窗会自动解除。如仍不能解除,请前往北京12345微信公众号,进入民意直通,弹窗纠错留言解码。

  弹窗解决办法流程:

  第一步:先做核酸;

  第二步:微信搜索“北京12345”公众号——点“服务”——民意直通——勾选已阅读——“健康宝赋码状态弹窗纠错”——进入填信息页面(没注册的先注册、在登陆才能填写信息)。

  注意要上传两张截图,健康宝弹窗截图+核酸阴性截图,提交待审核即可。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