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遵义:用好检举举报平台 提升信访举报办理质效

遵义:用好检举举报平台 提升信访举报办理质效
2022年01月25日 08:25 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遵义:用好检举举报平台 提升信访举报办理质效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我们组的水管修好了,现在用水也方便了,真的感谢你们!”遵义市正安县市坪乡市坪居分水丫组李大爷面对回访的信访室干部,高兴地说道。

  2021年11月19日,正安县纪委监委信访室收到群众反映市坪乡政府和市坪居村委会不作为问题的举报信,称分水丫组水管被破坏,群众用水存在困难,虽然向市坪乡政府和市坪居村委会进行了反映,但一直未得到解决。收到信访举报当天,该县纪委监委就通过检举举报平台转市坪乡纪委调查核实。

  经核实,分水丫组群众黎某、王某因与邻里相处不融洽,为发泄个人情绪人为破坏水管。市坪乡政府在接到群众反映后的第二天,便安排乡水务站、市坪居村委会更换被破坏的水管,但由于黎某、王某阻挠,此事一直未能得到妥善解决。

  弄清来龙去脉后,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联合市坪乡政府与分水丫组群众召开座谈会,面对面化解群众矛盾后,对受损的水管进行修复。县纪委监委还对市坪乡政府分管领导和村委会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对破坏水管的黎某、王某进行批评教育。

  “这个信访件从受理、办理、答复到最终整改,用时不到一个星期。”正安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彭贤军介绍,乡镇纪委通过检举举报平台就能签收交办件、呈报审批办结件,避免了来回跑,办信效率大幅提升。

  为切实用好用活检举举报平台,遵义市纪委监委采取集中培训、一线送教、监督检查、电话催办、书面通报等方式,层层压紧压实检举举报平台应用责任,有效提升信访举报办理质效。

  据悉,2021年以来,遵义市纪委监委共开展检举举报平台应用培训4轮、培训500人次;开展平台应用情况检查2轮,梳理出共性问题7个,已督促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全面整改。

  “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利用检举举报平台统计分析功能,实施动态管理、月度分析、季度研判、年度总结,着力强化突出问题预测预警,及早防范化解、堵塞漏洞。”遵义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遵义市纪委监委)

遵义市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