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赵立坚:他被迫辞职,咎由自取!

赵立坚:他被迫辞职,咎由自取!
2022年01月25日 17:11 环球网

  原标题:赵立坚:他被迫辞职,咎由自取!

  外交部回应德海军总监“联俄制华”言论:注意到他已被迫辞职,咎由自取

  在1月25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说:21日德国海军总监凯-阿希姆·舍恩巴赫访问印度期间发表演讲,声称自己是“极端的罗马天主教徒”,因此视中国为“敌人”,号召联俄制华,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舍恩巴赫 资料图舍恩巴赫 资料图

  “他发表的言论是典型的宗教极端言论,”发言人赵立坚对此表示,在和平与发展是时代潮流的今天,公开鼓吹以“宗教”划分阵营、煽动仇视敌对思想的言行,是开历史倒车,这不仅荒谬,而且极其危险,应受到国际社会一致谴责。我注意到他已被迫辞职,他这是咎由自取。

  赵立坚强调,中德是全方位战略伙伴,德国新政府成立以来,中德领导人密切互动,一致认为应坚持从战略高度把握两国关系大方向,以务实态度积极推动两国务实合作。双方商定将以2022年庆祝建交50周年为契机,加大沟通合作,扩大互利共赢,携手应对挑战,为全球治理作出应有贡献。

赵立坚 图源:外交部网站

赵立坚巴赫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