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疫”往直前 | 何占营:我要成为保护“大家”的第一堵墙

“疫”往直前 | 何占营:我要成为保护“大家”的第一堵墙
2022年01月25日 20:25 天津理工大学

  原标题:“疫”往直前 | 何占营:我要成为保护“大家”的第一堵墙

  来源:天津理工大学

  西青区赤龙南街道、西青区燕南园社区、津南区咸水沽镇同泽园社区……这是科技处党支部党员何占营半个月来的战“疫”路线图。

  1月11日下午,当接到西青区疫情防控工作支援需求时,何占营没有丝毫犹豫,立即驾车出发前往指定地点。他在社区参加了流调核查、全员核酸检测场地布置、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协助入户核酸采集、为居家隔离居民配送物资等工作。下沉社区工作期间,何占营常常凌晨四点钟就到达工作岗位,户外连续工作十余个小时,他说:“我们的工作做得细一些,居民就少挨一些冻,疫情防控就更牢一些。”

  1月18日下午,何占营接到电话得知津南区需要增援,他再次没有丝毫犹豫表示“我可以”,并迅速集结支援津南,成为学校津南抗疫第二突击队的一名队员,进驻封控区同泽园小区开展工作,在突击队承担社区日常消杀、居民生活物资配送、防控宣传等工作。为了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为了老百姓的安居生活,何占营和他的队友们从未有过畏惧、退缩和抱怨,只有勇毅的前行、坚定的值守。

  谈到这半个月的战“疫”坚守,何占营说道:“由最初在社区志愿服务到支援赤龙南街道,再到参加津南区抗疫,我作为一名青年党员,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在病毒、灾难面前,个人是渺小的,但是大家众志成城、携手奋进的能量是巨大的,团结一致才能战胜困难,舍小家,顾大家,成为保护‘大家’的第一堵墙!”

疫情新冠肺炎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