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青岛一集体两个人入选粮食生产“全国先进”

青岛一集体两个人入选粮食生产“全国先进”
2022年01月25日 09:12 青岛政务网

  原标题:青岛一集体两个人入选粮食生产“全国先进”

  青岛日报1月23日讯 日前,农业农村部发布《关于表彰全国粮食生产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青岛市农业农村局荣获“全国粮食生产先进集体”称号,平度市农业农村局朱瑞华荣获“全国粮食生产先进个人(先进工作者)”称号、青岛丰诺植保专业合作社王峰荣获“全国粮食生产先进个人(粮食生产者)”称号。

  2021年,青岛市农业农村局扛牢粮食生产主体责任,确保粮食安全,毫不松懈抓好粮食“扩面积、增产量”工作。从“明确耕地利用优先顺序、加强粮食生产功能区监管、严禁违规占用永久基本农田种树挖塘、加强工商资本租赁农田监管”等方面,强化监管管理,坚决防止耕地“非粮化”行为。2021年,我市粮食再获丰收,粮食播种面积721万亩、产量311万吨,分别较上年增加2.4%和2.3%。

  同时,在全省率先完成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发放,全市共发放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资金1.67亿元,亩均补贴标准25.8元,为全省最高。整建制开展绿色高质高效行动,坚持攻关区、示范区、辐射区“三区”共建,打造100万亩绿色高质高效示范田。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共建成高标准农田34.62万亩,超额完成年度建设任务。加大病虫害防控力度,面对近30年以来最严重的小麦条锈病威胁,农业农村部门累计喷防500万亩次,实现了应防尽防。全市共举办小麦、玉米机收减损技术培训班31个,减损机械现场演示12场次,组织培训机手2500余人次,通过开展机收减损技术培训、大比武活动等,进一步提升了我市粮食机收减损水平,全市小麦、玉米机收损失率比往年降低了1个百分点,挽回粮食损失近3万吨。

青岛市农业农村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