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百余作品亮相宋庄冰雪主题展

百余作品亮相宋庄冰雪主题展
2022年01月25日 08:45 北京市政府网站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百余作品亮相宋庄冰雪主题展

  书法作品《一起向未来》字字笔力遒劲,雕塑作品《今古寄情》让兵马俑滑起雪来……1月24日,“魅力宋庄 喜迎冬奥”——宋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冰雪主题展在大地艺术中心开展,艺术家们用艺术作品为北京冬奥助力,表达对冬奥会的期待与祝福。

  此次展览分为助力缤纷奥运、绽放健儿风采、最美冰雪瞬间三大篇章,紧扣北京2022年冬奥会,主题鲜明,以冰雪题材为出发点,展示奥运健儿的风采、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景象。展示内容包括30件雕塑作品、65件绘画作品、若干件瓷板装置作品等。

  展览中的作品,有的以冬季里的自然山川和风土景物为对象,表现了对祖国山河壮丽景色的自豪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自信心,如中国画《昆仑冰雪》《红梅》等;有的传达了奥运精神以及对冰雪运动健儿们由衷的赞美和祝福,如雕塑《速道滑冰——追梦》《风驰电掣》等。作品既反映了当代艺术家的学术水平,同时也讴歌了奥运精神与时代精神。

  本次展览由通州区委统战部、通州区委宣传部、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等主办。据悉,为严格落实北京市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减少人员聚集,展览实行有限预约参观,同时启动线上云展览,普通观众可通过“中国宋庄”参观线上展览。(王广燕)

冬奥会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