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用廉价猪肉冒充牛肉售卖 情侣办"流动摊位"被当场查获

用廉价猪肉冒充牛肉售卖 情侣办"流动摊位"被当场查获
2022年01月25日 13:44 正义网

  原标题:用廉价猪肉冒充牛肉售卖 情侣办"流动摊位"被当场查获

  正义网上海1月25日电(通讯员徐杰瑛)临近春节,不少人开始采购起年货,但在购买过年食材的同时也要多个心眼仔细鉴别,情侣蔡某、张某就用廉价猪肉冒充“牛肉”低价销售,骗了不少人。日前,上海市金山区检察院依法以涉嫌销售伪劣产品罪对两人批准逮捕。

  2021年6月,蔡某和张某离开老家外出务工,期间蔡某在超市内看到牛肉售价高昂,而猪肉售价则相对低廉,想到自己曾见过有些部位的母猪肉和牛肉外观极为相似,若是用猪肉冒充牛肉出售就可以从中赚取不少利润,心动的蔡某便打起了卖假牛肉的主意。

  蔡某将自己的“发财大计”与女友张某商量了一番,觉得可行的两人就此操办起了贩卖假肉的“流动摊位”。

  每天早晚,两人都会装着“牛肉”,驾驶车辆寻找人流量较大的路口以及上海各个集市、菜场周围,摆摊散称零售,而所谓的牛排、牛腱子、牛梅花肉,实际上均是蔡某事先从商贩处购买的鲜冻猪宽寸排、猪腱肉、猪梅花肉。

  为了吸引顾客,两人会在摊位前摆上写有“安徽黄牛肉、牛排”等字样的标价牌,以低于正规牛肉每斤18至20元的价格对外宣传。遇到有疑心价格的顾客,两人就会以“从老家运过来的、卖的是批发价格、薄利多销”等话术打消对方的怀疑。

  处理过的猪肉虽然与牛肉的外观、口感都极其相似,但买的顾客多了难免不被发现差别,因此两人每隔几天就会换地点摆摊,直至2021年11月,蔡某、张某二人在销售假牛肉时被民警当场查获,经鉴定,蔡某2人售卖的假牛肉均检测为猪源性成分。

  日前,上海市金山区检察院依法以销售伪劣产品罪对蔡某、张某二人批准逮捕。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