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只留清气满乾坤

  原标题:只留清气满乾坤

  在自治区十二届纪委二次全会上,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强调,推进清廉建设,是一项政治工程、书记工程、民心工程、系统工程。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大力推进清廉广西建设的意见》,全面开展清廉机关、清廉企业、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社区、清廉乡村、清廉家庭创建活动,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努力实现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

  常言道,“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推进清廉广西建设,党政机关理应先行做出表率,党员干部应当成为清廉建设“风向标”,为群众树立良好的榜样。各级党员干部只有树立“风向标”意识,敢于像战争年代的指挥员一样喊出“跟我上”,让更多的人“向我看齐”, 自身硬起来,才能当好“风向标”。

  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实现机关为民务实、廉洁高效,首先要打好自我革命攻坚战、持久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保持压倒性力量常在、强大势能常在,坚决查处各种腐败问题。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按照“把准方向、突出个性特点、切实找准切入点”的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清廉机关实施方案,形成有目标、有举措、有考核、有反馈的工作闭环。

  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要坚持制度先行,加强风险防控。要在认真总结近年来廉政建设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对机关单位的制度约束,规范干部行为,强化内部管理,完善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机制,对排查发现的廉政风险和制定的防控措施进行全面检视、查漏补缺。通过持续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确保机关清廉机制运转持久高效。

  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要注重培养阵地,厚植清廉文化。清正廉洁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不变本色和代代传承的红色基因。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扭住“不想”这个根本,将廉洁文化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作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有效载体、具体办法,作为连接“不敢”与“不想”的重要纽带、毛细血管,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初心使命,让党员干部不断受到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更加主动地从理想信念宗旨上补钙强身、从思想源头上祛除贪腐之念,不断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文化根基。

  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应当从我做起,创清廉机关,做清廉表率,让清风正气充盈八桂大地,清廉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金色名片。(梧州市纪委监委)

党员干部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