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紧急寻人!辽宁丹东公布沈阳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同乘密接轨迹

紧急寻人!辽宁丹东公布沈阳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同乘密接轨迹
2022年01月25日 23:06 央视网

  原标题:紧急寻人!辽宁丹东公布沈阳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同乘密接轨迹

  2022年1月23日,辽宁省沈阳市辽中区在对北京市丰台区来(返)沈人员例行主动核酸检测中,发现一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经沈阳市专家组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该无症状感染者于2022年1月21日7:08乘坐D825列车(05车厢02C号)返沈。经排查,该无症状感染者有一同乘(D825)密接者在丹东市,目前该密接者已集中隔离。为做好丹东市对新冠疫情的防范,丹东市疾控中心现向广大市民发出紧急寻人。

  丹东密接人员具体行程如下:

  1月21日乘坐D825次列车(5车17F),14:05左右在沈阳站下车,从出站通道出来后,进入检票口排队检票,14:31乘坐沈阳-丹东G8105次火车(2车厢02F座位),16:05到达丹东站。16:35在丹东站行程核查分流区进行现场登记,16:44离开行程核查分流区,去2号核酸采集仓采集核酸。

  16:45乘坐出租车(辽F90495),16:50到达人民医院门诊楼一楼,乘坐电梯到六楼心脏科就诊。16:57从住院部6楼乘电梯下楼至一楼挂号处,后乘电梯返回6楼,进入6楼后未进入接诊室,医生为该人员在大厅内做完心电图后,乘电梯下楼。18:21再次到挂号处,18:23离开门诊楼一楼。随后步行返回家中,再无外出。

  1月22日9:00左右乘坐103路公交车(七道站-一中站)到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处取核酸检测报告,被告知下午出结果,步行返回家中。下午13:00乘坐出租车(辽F93275)到人民医院取核酸检测报告,13:50左右乘坐出租车(辽F91366)返回。14:00左右步行去百姓蔬菜店(城隍庙小区),随后回家未外出。

  1月23日居家未外出。

  1月24日未外出,10:00左右转运至隔离点。

  与以上人员有接触或与其行程轨迹有交叉重合的市民请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村屯或工作单位进行报备,社区或村委会要第一时间向所在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在辖区疾控部门指导下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其中无需集中隔离的,做好个人防护,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前往核酸采样的过程中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保持一米距离;减少与他人接触,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14天内居家暂不要外出,在此期间若出现发热、乏力、咳嗽等呼吸道症状时,请第一时间与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系,前往当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指定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规范就诊,就医途中,请勿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全程佩戴口罩,就医时要主动说明行程史和接触史。如有瞒报、不执行有关防控措施、影响疫情防控工作的,将被依法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总台记者 李承泽)

责任编辑:张建利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