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携手共赢!同济大学与交通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携手共赢!同济大学与交通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年01月26日 17:47 同济大学

  原标题:携手共赢!同济大学与交通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月26日,同济大学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通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同济大学的综合学科优势和交通银行的金融资源优势,共同推进校园金融建设,共建数字化联合研究中心,推进数字化校园建设,加强人才培养合作与交流,加快同济大学“双一流”建设和交通银行世界一流银行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签约仪式在同济大学举行。交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任德奇,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方守恩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交通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刘珺,同济大学校长陈杰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交通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郝成,同济大学常务副校长吕培明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数字化联合研究中心合作协议和专项赞助支持合作协议。交通银行首席专家、上海市分行行长徐斌出席,同济大学副校长雷星晖主持签约仪式。

  任德奇向同济大学长期以来给予交通银行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同济大学是百年学府,交通银行是百年银行,双方有着服务国家发展的共同职责和使命。在20多年的银校合作中,双方保持着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面向未来发展,希望同济大学继续发挥学科人才优势,为交通银行数字化转型、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希望双方进一步打造产教融合新模式,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努力培养经济转型升级所亟需的现代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实现高校理论研究与银行金融实践的有效结合,共同引领行业新发展、激发新动能、实现新跨越。

  方守恩向交通银行长期以来给予同济大学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同济大学的办学历史和改革发展情况。方守恩表示,同济大学与交通银行已有超过25年的友好合作历史,交通银行不仅为同济师生提供金融服务,还大力支持学校人才培养和校园条件改善,助力学校事业发展。面向“十四五”,双方决定深化全面战略合作,不断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希望双方以今天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各领域的全面合作与交流,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进一步加强资源整合,共同谱写银校高质量合作发展新篇章。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巩固、扩大和密切双方全面业务合作关系,围绕上海市城市战略定位及五个新城数字化转型规划建设的契机,共同开展构建智慧校园、智能城市、智能交通、智能建造、智能医疗、智能制造和智能金融等领域的相关数字化转型项目联合研究。双方还将在金融创新研究、金融人才培养、高校产业链金融扶持等方面开展合作和探索。

  签约仪式结束后,在方守恩、陈杰陪同下,任德奇、刘珺一行参观了同济大学校史馆,了解学校百余年办学历程和发展成就。

  交通银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同济大学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和参观活动。

文:黄艾娇文:黄艾娇

同济大学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